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诈骗向暴力犯罪演变 2004年已经在杭州出过命案

  据警方介绍,丢钱捡钱诈骗犯罪是1996年前后在杭州出现的。最早在杭州使用这一诈骗手段的是广西来宾人(这次杀害金晓军的嫌犯陈绍益也是广西来宾人)。

  后来,丢钱捡钱诈骗渐渐在杭州城区蔓延。2003年开始,杭州警方注意到了这一趋势,并对此类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再以后,用这种手段诈骗的不单单是广西来宾人,还有江西瑞金人和贵州黄平人。

  丢钱捡钱诈骗案向恶性案件的转变,以2004年为界。

  2004年7月,丢钱捡钱骗局首次在杭州弄出人命。

  当年7月10日上午10点多,在杭做保姆的陕西妇女郭乾凤在古翠路一储蓄所取钱9000元,在邮局往老家汇款。填汇款单时,女骗子钟金发拿着汇款单凑过来问:1.6万元大写怎么写?

  郭告诉她后,继续填汇款单。

  女骗子弯腰捡起一包东西,并用胳膊碰了下郭的大腿。郭回头看,发现女骗子捡起一叠钱(其实,除上面一张是真钞外,其余均为冥币。此手段与陈绍益和姜在三墩作案时使用的一模一样)。女骗子示意郭跟她走。出了邮局,女骗子说她捡到钱了,见者有份。邮局对面是冯家河,四周无人,两人去那里分钱。

  这时,一男子(也是骗子)匆匆走来,女骗子忙把钱放进郭的包中。男子拉住女骗子说,邮局里有人说你捡了我的钱,请你去邮局对质。女骗子把那叠钱交给郭,悄声让郭等她回来分钱,并让郭先拿出几千元钱给她作保。郭从包里抽出几千元,递给女骗子。

  女骗子和男子没走几步,郭追上来叫住他们,说那叠钱是假的。两骗子把郭的钱还给她,准备离开。郭拉住女骗子不放,说一起去邮局检验钱的真假。推搡时,郭被男子推入河中。男女骗子逃走。

  次日上午,郭的尸体在河中被发现。

  7月15日下午,西湖区警方抓获了正要从常山转道回江西的3名嫌犯,还有一个是接应司机(本报2004年7月22日曾报道)。

  杭州市中级法院以抢劫罪判处主犯钟樟洲死刑,判女骗子无期徒刑。那个司机因诈骗罪判刑两年。

  这以后,很多丢钱捡钱诈骗案演变成盗窃、抢夺、抢劫案件。

  据杭州警方相关人员介绍,这些年,丢钱捡钱诈骗案在杭州一直没有停止过,每天都有发生。

  前两天,滨江区警方抓获一个丢钱捡钱诈骗团伙,嫌犯28名,现已被警方查证并刑拘的有21名。他们大多是贵州黄平人。受害人大多是中老年妇女。

  警方寻找事主

  3月31日下午,被嫌疑人以“丢钱捡钱”方式诱骗至三墩镇秀月家园附近公园的女士,你知道吗?那个抓捕骗子的辅警牺牲了,请你看到消息后,速与公安机关联系。

  这位女士35岁左右,身高1.6米左右,短发,当日穿着红色上衣,下穿灰色牛仔裤,背单肩包。如有知情者,也请与公安机关联系

 
·【本网特别报道】警察出更:"80后"老警察与"70后"新战友
·【提示】考后综合征潜在风险调查:高考结束狂欢即将开始?
·【精粹】的哥两月买百辆长安车 杭州出租车会否档次降低
·【城事】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天8000张罚单排队等处理
·【改造】“十纵十横”道路整治中的浣纱路 今晚正式开工
·【维权】莲花轿车产自英国还是马来西亚?消费者讨说法
·【文化】杭城首场春拍有点热 书画市场回暖迹象已清晰
·【社会】打工仔捡到299万元的银行卡 等不到失主后报警
·【社会】骗手提电脑还跟你谈恋爱 帅哥专找女大学生下手
·【社会】电车司机拿同事信用卡疯狂消费 四个月挥霍16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