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班聊QQ私房话被老板煲成“麻辣烫”到处传
郁闷白领辞职后问:老板有权监控员工的QQ吗?

  【原帖】嘉兴人网

  楼主Paulline发帖:我是去年辞职的,干得很不爽,单位里一直惹是生非不断。现在却得知,上班的时候我的QQ被监控了,与闺密的私房话被老板拿来说事,被煲出了一锅锅“麻辣烫”流传开来。真是郁闷啊,老板有什么权利监控我们的QQ?

  【网友声音】

  圆月弯弯:老板好过份啊!什么软件啊?QQ聊天记录也能监控到?

  甘露糖:不是什么软件问题,是因为公司内部同处一个局域网,他那边管理员有权限的。

  时代天地:过份啊,如果是我,我要告这个老板。

  小三芳芳:我们公司也这样的,聊天,上网站,什么都能监控的。习惯了,少用QQ聊天,多打电话呗。

  我想我是海:这是桌面监控软件!有一次我说实话了,被老板狠狠一顿臭骂!以前我也不知道办公室装有这个垃圾软件,我和同事在QQ上骂老板,没几天就被老板找去谈话了。事后了解这个软件,才知道有多恐怖!其实很多公司都有装的,还有种更可怕的,是通过互联网监控的,也就是说老板在外地都可以监控员工,包括你发的email!

  论文指导:老板监控员工QQ聊天内容,法律似乎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Paulline:恶补了一下这方面知识,监控软件有两种:一种要装客户端,就是在你电脑里装软件;另外一种没有客户端就能监控。聊QQ属于不遵守劳动纪律,那么QQ作为上班所需要的工具怎么办?怎么鉴定呢?

  老爷车:如果老板事先说明哪些是在监控范围里面的,且监控行为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的,那么我觉得老板没错。如果事先不说明,暗地里监控,那么就有侵犯隐私的嫌疑。员工利用公司提供的条件,做私人活动,我觉得本身也是有错误的。

  china2008:从职业操守来说,在公司利用公司的资源做私事,当然是有错在先。但是,我们都不希望被别人监控,何况这个老板还添油加醋到处宣扬别人隐私,肯定涉嫌违法。

  一下打死七个:单纯“抓包”是没法看到QQ聊天内容的,因为传输的时候是加密的。强制安装监控客户端就没办法了,如果不是网管亲手给你安装的话,你可以把监控软件装在虚拟机里面,监控了半天也只是监控一个没人使用的虚拟系统,你自顾自做自己的事情他也看不到。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来混过去。工作单位的电脑,不是私人空间,何来隐私权一说。这是一种无法禁止的行为。如果老板泄露、传播老板看到的员工隐私,那是值得从法律角度探讨了。

  余律师:老板让员工用电脑是为了公司企业经营需要,并且有权对电脑的使用情况和员工的工作状况有所掌握。员工在单位的电脑上聊自已的私事,等同于自愿将自已的私事公开给了企业老板。为了让员工的私事不让老板知道而要求老板不准对员工的工作状况进行了解和监控是不正确的!保护员工的隐私权也不能因此而剥夺企业老板的“睁眼权”。


【4月15日·精粹】捅死金晓军的凶手遭批捕 "红衣女"早已主动作证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西湖边美女就是多
绍兴竞渡皮划艇
中韩茶人献茶艺
旱育秧苗插种早
·【每日精粹】捅死金晓军的凶手遭批捕 "红衣女"主动作证
·【关注】全球金融危机波及浙江 民企一感冒慈善打喷嚏
·【经济】浙江外贸显现企稳迹象 3月份环比扭转连降势头
·【欣慰】曼谷局势趋稳 在泰的1564名浙江游客一切安好
·【便民】杭州将增120处免费单车点 五一前服务点超800个
·【惊险】塞在客人鞋垫下的求救信 女孩逃出淫窟的希望
·【细节】六楼窗外挂着人 党委书记为逃避查处敢做"壁挂"
·【校园】一夜间google评价暴跌 大学生网创提防美丽陷阱
·【职场】上班聊QQ私房话被老板煲成“麻辣烫”到处传
·【争议】下沙交警对骑车带人者使用辣椒水 警方发布声明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4-15 11:28:33 就 上班聊QQ私房话被老板煲成“麻辣烫”到处传 评论

  怕怕,在公司一点隐私都米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QQ聊天惊爆情杀案:她和三个小姐妹杀了男友?
·温州:“大学生村官”悄然报考公务员
·缙云开通“反腐QQ” 拓宽纪检举报渠道
·QQ聊天被植入“肉鸡” 服装企业损失600多万元
·三年级文化的他开“香瓜影院” 为博广告大放黄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