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面对劫匪14岁少女出奇的冷静 聪明自救成功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面对凶悍歹徒时,应对方式的不同直接左右了两个花季少女不同的命运。

  4月15日,西湖区警方宣布一起发生在8年前的13岁少女被奸杀案告破。破案的关键在于一名14岁的少女在遇到同一名歹徒时的聪明机智。

  今年2月23日晚,家住西湖区双浦镇的14岁少女小孙独自一人在家。她在父母房间看完电视后回自己房间睡觉时发觉不对,明明刚才出去的时候房间里的灯是亮着的,现在怎么灭了呢,刚在琢磨,突然一个陌生男人从门后冲出将其按在床上,用棉花塞住她的嘴,并用玻璃绳捆住她的手脚。

  小孙年纪虽小,但出奇的冷静,她没有反抗,当男子问家里值钱的东西放哪时,小孙说我家欠了一屁股债,真没钱,我妈下班估计马上进家门了。歹徒一听心里慌了,在房里粗粗翻了几下,见没值钱的东西后匆忙逃走。

  听着歹徒逃远了,小孙挣脱绳索,一边给爸爸打电话,一边跑到边上大伯家求救。西湖警方接警勘察现场后,经过比对,惊喜的发现这起入室抢劫案的歹徒就是8年的一起奸杀13岁少女案的凶手,根据小孙的描述,警方基本圈定了歹徒的外貌特征,此时小孙又说,歹徒嘴里有酒味,操双浦口音,如此一来,甄别嫌犯的包围圈越缩越小。双浦村村民余洪坤进入警方视线。

  经侦查,余洪坤初步交代了自己所犯的这两起案件。8年前的一个冬夜,余洪坤到被害少女小缪家的店里买香烟,见13岁少女发育的比较成熟,颇有姿色,于是在凌晨爬入小缪房间实施强奸,因为小缪剧烈反抗,余洪坤将其掐死。

  办案民警说,余洪坤92年曾因盗窃被判刑,有个读5年级的女儿。此人喜欢喝酒,平时为人低调,要不是机智的小孙提供了重要信息,很难进入警方视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下城交警大队朝晖中队民警执勤时被撞伤
·卫生局局长11日解读医改新政 谈杭州的相关措施
·隧道施工致使30户民宅受损 村民在危房中艰难度日
·王国平批示:对西湖的野导游恶势力要除恶务尽
·在杭州有66次违停记录未处理 外地车辆当场被锁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