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台“非遗”主题的晚会要申请专利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5月1日,德勤文化园将推出全国首台以“非遗”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小城故事》,届时,硖石灯彩、余杭滚灯、西湖绸伞等这些静态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以歌舞的动态形式展示在世人面前。据了解,这台晚会现在正在申请专利。

  五一将和大家见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秀洲区文化馆时,演员们正在紧张地排练。“这几天,我们排练的任务很重。”身为演员的德勤文化园运营部的叶秀俊说。

  “今年2月,我们就有了推出一台以‘非遗’为主题的晚会的想法,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打造。”德勤文化园市场运营总监张瑞鹏介绍,他们还邀请了省内著名专家来担任这台晚会的总策划。

  据了解,这台晚会将融入海宁皮影戏、余杭滚灯、西湖绸伞、宁海平调等近20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小城故事》讲“非遗”

  嘉兴德勤文化园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展示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园区,他们推出的主题晚会——《小城故事》,就是将把静态的非遗文化以动态的形式展现出来,动静结合地宣传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通过对浙江民间艺术的普查发现,浙江省拥有不少于6万项的民间艺术,内容涵盖了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18个类别。不过,随着旧城改造和乡村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许多民间艺术开始濒临灭绝。

  “我们一直在进行非遗的保护与宣传,单是进行图片、照片展示等一些静态宣传,力度是远远不够的。”张瑞鹏说。比如嘉善田歌,图片资料是无法让人感受到它的魅力,人们只有亲耳听到才会有感觉。

  晚会还要申请专利

  商品、商标申请专利经常听说,晚会申请专利估计就没几个人听说过了,而《小城故事》这台以“非遗”为主题的晚会就要尝这个鲜。“我们已经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汇报这台晚会的筹备情况,并在申请专利。”张瑞鹏介绍,据他了解,这台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晚会在全国还是首例。不过,至于最后能否成功申请到专利权还未可知,张瑞鹏坦然表示:“其实,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关注非遗。”

  5月1日起,《小城故事》每晚将在德勤文化园演出。这台晚会将会成为月河街区夜游的一道风景线,也将为嘉兴的夜色增添一抹亮光。


 
大厨弃勺诵经典
巧手造“世界”
炸掉的是最高的
下次水漫哪条路?
·【每日精粹】擅自接纳剧组 永康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被免
·【援川】青川县城原址重建启动 浙江十大援建项目开工
·【关注】淳安客车坠崖造成4死8伤 其中一位怀孕7个月
·【商战】家电卖场巨头杭州圈地 12家卖场蜂窝式布局城西
·【旅游】杭州五一旅游市场"黄"了亲子游 火了"抄底游"
·【便民】5000万教育培训券发到在杭高校 受益大学生10万
·【浙企】金华唯一钢带公司申请破产 董事长负债3亿元
·【惠民】拱墅为辖区80岁以上低保、困难老人安装摄像头
·【经济】日全食商机从天而降 安吉酒店客房价涨了一倍
·【故事】缘起"蹭"场地打球 "山寨"教练带出了羽毛球冠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西湖龙井茶炒制技艺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
·西湖龙井开茶了 龙井茶炒制技艺获“非遗”称号
·莲泗荡要建个渔俗博物馆 网船会冲刺国家级“非遗”
·海盐滚灯海宁灯彩嘉善走马灯 这些“非遗”统统和元宵节有关 - 嘉兴在线
·没想到奶奶说的土话也是“非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