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市坚持边学边改 推出多项举措惠及侨民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丽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有26万侨胞旅居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万归侨、侨眷遍布全市的实际情况,以及许多回国投资兴业以及回国探亲的华侨反映,办理归侨、华侨及侨眷身份认定及华侨子女户口登记等不方便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推出一系列“方便侨民、服务侨资”举措,使侨民和侨资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3月至4月,该市开展了“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市侨台办系统的干部将主动走进企业,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个别交流等形式,了解侨台资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问题,帮企业“把脉问诊”、“送政策、送服务”。将侨台资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分类整理后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通过举办银企对接合作恳谈会、侨台资企业培训会、法律知识讲座等方式,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引导其积极练好内功、实现转型升级。目前,丽水市侨台办、市侨联、莲都区侨台办组成了6个服务组,对市区侨资企业展开调研服务活动。

  “华侨办事窗口”一站式服务。日前,启动了全省首个落户政府审批中心的“华侨办事窗口”。“窗口”主要职能有:办理归侨、华侨及侨眷身份认定和华侨子女户口登记、入学及中、高考加分身份确认。为有意向在我市进行资金、技术、服务等投资的华侨华人提供相关政策及办事程序的咨询和中介服务,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为华侨涉外婚姻、涉侨法律纠纷和办理出入境手续等提供咨询服务。

  “华侨要素回流工程”。举行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情系家乡、报效桑梓”座谈会,加强了与华侨的沟通、交流与联谊。开展系列“安侨工程”,优先办理涉侨事务;为华侨投资疏通渠道,健全招商网络,优化投资环境,拓宽引资空间,在全市构筑起有利于吸引侨资回流的高效配套服务体系。让华侨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投资的便利,从而使华侨回乡投资创业、捐赠公益事业的热情高涨。目前,全市有侨资企业187家,投资总额8亿美元,涉及房产、服装加工、餐饮、水电、旅游、农产品加工等行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4-29 11:18:30 就 丽水市坚持边学边改 推出多项举措惠及侨民 评论

  还有惠及幼女的事件发展没有写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整合重组做强做大做优
·丽水学习实践活动有力推动经济全面回暖
·遂昌开展“发现遂昌”活动探寻科学发展新路子
·生态第一县坐拥20亿"金山" 庆元创出全国林改经验
·景宁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 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