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坚持借力发展和自力更生两条腿走路 振兴民族经济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日前,省政府正式下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丽水经济开发区设立景宁开发区有关问题的复函》(浙政办函〔2009〕45号)文件,同意丽水经济开发区设立景宁民族工业园,并积极向国家民委争取将原授予浙江景鄞扶贫经济开发区的“国家民委扶贫开发试验区”移至景宁民族工业园,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倍加关爱景宁、扶持景宁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景宁畲族自治县紧紧抓住省委赵洪祝书记工作联系点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立足自身资源和民族优势,坚持借力发展和自力更生两条腿走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助推景宁加快发展,全力振兴民族经济,全县上下呈现出“奋进跨越、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

  自去年省委53号专门扶持景宁文件出台后,景宁县连续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等一系列会议,对省委[2008]5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进行全面部署,并将责任分解和对接列入乡镇(管理区)、部门的年终考核,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与省直部门进行无缝对接。丽水市委、市政府也给予景宁前所未有的扶持力度,在丽水经济开发区内划出3.8平方公里的土地设立景宁民族工业园。这些举措极大地振奋了畲乡的干部群众,大家对实现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的信心更足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更深了。

  景宁县委书记武昌说,要实现“全国十强、基本小康、文化基地”三大目标,全县上下就要心怀感恩,珍惜上级党委政府对景宁的特殊关爱和帮扶,就要以“枕戈待旦、闻鸡起舞”的激情和“夙兴夜寐、卧薪尝胆”的精神谋事干事,立足县内经济活力不断迸发的局面,借助全省又好又快的大势,上下一心,奋进跨越。为此,景宁县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实现在科学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培育生态产业的目标。在一产方面,突出主导产业发展,出台新政策,每年投入1100万元扶持“茶、竹、菌、菜、花”等五个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在二产方面,深化“内优外拓”思路,县内通过优化服务应对危机,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县外全面启动丽景民族工业园的建设相关工作,培育新的增长极。在三产方面,以旅游业为龙头,大手笔发展大旅游,成立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县旅游开发公司,设立大漈省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望东洋高山湿地自然保护管理区,并加大重点景区景点的规划和开发建设力度,旅游总体规划和景点景区详细规划工作全面展开;县财政拨出2000万元作为旅游业发展资本金,强行启动炉西峡、大漈、望东垟等重大景区景点建设,目前大景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市坚持边学边改 推出多项举措惠及侨民
·松阳县推行“联学模式”灵活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温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整合重组做强做大做优
·丽水学习实践活动有力推动经济全面回暖
·遂昌开展“发现遂昌”活动探寻科学发展新路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