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为儿童网络安全“护航”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本周日,就是“517”电信日了。考虑到儿童使用网络越来越频繁以及由此引发的问题越来越多,今年电信日的主题是“保障儿童网上安全”。

  据统计,绝大部分儿童的上网地点为家庭和学校,但在一些地方,年龄稍大的儿童也会在网吧之类的商业网点上网。儿童的平均上网时间也在上升,有的国家高达每天2个小时以上。

  其中,影响儿童上网的来源除了宽带网络,也有通过移动电话带来的困扰,比如不良短信与骚扰电话。那么对此,移动运营商是怎么做的呢?昨日,记者就此专程走访了中国移动浙江公司。

  坚决“封杀”垃圾短信

  整治手机媒体低俗之风

  “在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儿童上网方面,我们主要是做了不良短信与骚扰电话的治理工作。”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调查发现,上网儿童中超过60%的儿童每天去聊天室聊天,超过3/4的儿童愿意通过在网上分享其家庭信息来换取物品和服务。每年有1/5的上网儿童会成为将儿童作为犯罪对象的各类犯罪活动的牺牲品。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2007年以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垃圾短信治理行动”,先后关闭短信、彩信超低资费套餐和产品套餐124个,浙江公司还联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省消保委和SP发出“绿色通信环境,你我共同营造”倡议,引导和鼓励广大客户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垃圾信息举报,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违规违法垃圾信息实时拦截,设置专人专岗及时处理和回复,及时向社会发布垃圾信息警示案例,帮助大家识别和妥善处理垃圾短信。

  通过设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完善投诉流程、开展短信低资费套餐治理、加强对合作伙伴管理等十大举措,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整治垃圾短信效果明显,一天可拦截十多万条垃圾短信,监控系统拦截准确率达99%。

  此外,2009年1月份,中国移动浙江开展了整治手机媒体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响应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

  通过这次行动,浙江公司加强网站接入管理,关停了9个网站,集中清理整治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WAP业务,进一步加强违法等垃圾短信的综合治理工作,有力地遏制了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传播,取得了明显成效。  

  “亲子通”放心沟通

  让家长少烦忧

  此外,为了帮助父母做到有效监管,目前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还开发完成了亲子通、亲子学堂等业务,专门用以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地进行网络沟通。

  据介绍,亲子通业务是中国移动提供的家庭亲情类业务,是一项用于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亲情沟通,并提供家长对子女的通信限制和安全监护功能的业务。亲子通业务有两个号码,家长号码和子女号码,家长号码称为主控号码,子女号码称为被控号码,被控号码采用定制的具有GPS功能的儿童手机。

  亲子通业务在功能上分为放心沟通功能、通信限制功能、安全服务功能,全面解决了家长对子女通信和安全的担忧问题。放心沟通,通过部分话费免费和优惠,让家长和子女之间放心沟通,并将被控号码的消费情况定期通知给主控号码,让家长可以实时掌握子女的消费情况;通信限制,通过超长话费提醒和呼入呼出限制功能,限制子女的长话以及一些限制号码;安全服务,是通过立即定位、定时定位、活动路径、越界提醒等功能,让家长掌握子女的所在地点,消除家长的担忧。

  


【访谈】世界电信日 专家支招儿童上网安全

 
又是一年毕业送别时
彪悍
5年西湖第一荷报料人
抗震救灾英雄进警院
·【时政】陈铁雄任台州市委书记 肖培生任台州市委副书记
·【追踪】非70码!杭州“5·7”交通肇事案鉴定报告出炉
·【每日精粹】东阳黄金宝地荒九年 低价转给村主任起纠纷
·【关注】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举报称多为权势家庭子女
·【典型】炼油管"变身"慢行道 企业搬迁厂房作"遗产"保护
·【社会】非法传销逼人割脉跳楼 富阳警方捣毁31个窝点
·【警示】灭狐行动揪出8个色诱劫匪 路边招手温柔乡是陷阱
·【招考】杭城职高提前批昨日报名 今年学生拿主意的多了
·【碰撞】杭州一无照水果摊摊主挥舞西瓜刀砍伤执法人员
·【维权】婚纱店突蒸发 欧典婚纱设预付消费陷阱涉嫌欺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春回燕归 IT浙籍精英昨共话“网络文明”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共建和谐文化氛围
·浙江省“网络文明从我做起”校园征文活动落幕
·“网络文明 和谐家园"首届网络电视发展论坛开幕
·网络文明与青少年教育座谈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