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再探浙江省首例“甲流”病人 目前情况稳定

  不能上网有点无聊顿顿红烧肉吃得满意

  记者再探我省首例“甲流”病人,目前情况稳定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昨天,19岁的温州男孩小钱被确诊为浙江省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昨天一早,记者再次来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探访小钱被确诊后的隔离生活。

 从监控器里看,小钱躺在床上很悠闲。

  早上第一个电话打给妈妈

  早上7点不到,小钱就醒了。医护人员送进了一套医院的病号服,让他换上。

  换好衣服后,他拿起手机给也已被隔离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妈妈,我刚醒来。”

  “感觉好点吗?”

  “我已经好了,能不能放我出来?”

  “不是你说好了,就能出来的,医院还得经过一系列的化验,你再熬熬吧。”

  “今天医院发了病服。”

  “那你就换上吧,洗自己的衣服也麻烦。”

  “自己的衣服怎么洗?挂什么地方?”

  “挂里面,不要挂到外面。”

  ……

  不能上网很无聊

  中午,电视新闻播出了小钱被确诊的消息。

  小钱的爸爸和妈妈马上给小钱打了电话。小钱告诉父母,他刚量过体温,36.5°,感觉不错。

  前天,小钱还没感到无聊,但昨天,他感觉到了关在屋子里的烦闷。虽然带来了笔记本电脑,但因为病房里没有网线,他无法上网跟外界联系。

  医院里唯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房间外有个独立的走廊,可以供他活动一下,走两步。不过外人看不到他,只有医务人员才能够看到他。

  “今天很忙,来了很多医生看我,他们一个比一个厉害,有些相当有名。”小钱和爸爸说,看着大家都在为他忙,他感到挺不好意思的。

  顿顿都要吃红烧肉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病房内的监控看到,小钱在隔离病房里的状态还不错。

  他躺在床上,偶尔抬头看一看电视。那台不能上网的笔记本已被他扔在另一张床上,大多时候,小钱都在摆弄手机,发短信或是打电话,病房的电话偶尔响起,他会立刻接起来,想多聊几句。累的时候,换个姿势,晃晃腿,显得比较放松。

  不过医护人员说,小钱也有“不乖”的时候——晚上喜欢蹬被子。医护人员看到后,会赶紧给他盖好了。小钱打电话时,可能会摘下口罩,工作人员看到后,也会赶紧提醒。

  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钱对红烧肉情有独钟,几顿饭顿顿都点了红烧肉。“问他还要吃什么,他都表示随便,唯一的要求是菜里不要放葱。”

  昨天,小钱的晚餐依然丰盛,除了红烧肉,还有鸡蛋炒丝瓜、紫菜汤等,饭后还有一份水果。

  班主任送他卡耐基的书

  小钱被隔离的消息在电视上播放后,他的亲戚、同学、朋友还有老师都给他打来了电话,表示关心和问候。

  小钱的妈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小钱毕业于温州中学,成绩优异。去年夏天,他到美国留学,今年刚读完了大一。他在美国的学习成绩也很不错。要放暑假了,看看学校里的同学们一个个都走了,小钱也想家了,便订了飞机票,没想到却中了“甲流”的招。

  “他在国外独立生活了一年,我感到儿子长大了不少,懂事多了,特别是经过这次事件后,他变得更加成熟了。”妈妈欣慰地说。

  昨天,在得知小钱被确诊后,他以前的班主任老师特意给小钱打来电话,表示慰问和鼓励,同时要送小钱一本卡耐基的书,让他在无聊的时候,可以读一读。

 
·【每日精粹】上市公司年报摆乌龙 绍兴女教师莫名成富婆
·【提示】省甲流救治专家组组长:普通人群现在无需戴口罩
·【城事】精油馆发生爆炸 刚脱光衣服的女子遭遇"玻璃雨"
·【细节】记者再探浙江省首例“甲流”病人 目前情况稳定
·【关注】聋哑女集体报案10年前遭强暴 副校长获刑12年
·【预报】6月15日前后浙江进入主汛期 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
·【反馈】杭州相关部门表示:居民用水价格暂时不会上调
·【汽车】首辆杭产微面"星旺"下线 不少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教育】浙大今年按学部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肯定不退档
·【招聘】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出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