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聋哑女集体报案10年前遭强暴 副校长获刑12年

  一度悬疑重重的温州文成聋哑学校副校长强奸女生案终于有了结果。

  2008年6月,7名聋哑妇女分别在两天内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在学生时代曾经遭到过聋哑学校老师赵玉环的强奸。

  令人惊奇的是,根据这些受害者的报案,强奸案件集中发生在1988年到1996年之间,即使距离当时最近的案发时间,也已长达12年之久。为何在多年之后又集中报案?一时间猜疑声四起。

  时隔一年之后,昨天,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一审判决结果:赵玉环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在法院判决后,赵玉环和他的律师提起上诉,要求改判无罪。

  聋哑女集体报案是报复行为?

  赵玉环是温州文成的一位聋哑人,从1988年起,就在岳父创办的聋哑学校担任老师,后升任为校长。

  在案发后,赵玉环陆续向公安机关交代了犯罪过程,但他一度表示,时隔多年之后这些聋哑女集体报案,是因为他在帮助警方担任手语翻译的过程中曾得罪过其中的一些人。

  赵的律师在法庭上也提出,2001年,文成曾发生一起多名聋哑人共同飞车抢夺46万元的大案。案发后,这些聋哑人很快被警方抓获,嫌疑人中就有此案“被害人”柯某及其丈夫季某。律师还表示,有一被害人曾透露,虽然她当年的确被赵玉环强暴,但这次报案的确受到他人的威胁,说赵玉环给警察做手语翻译,得罪了人。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赵玉环辩称自己遭联合报复,但被害人所检举的事实基本属实,不影响其犯罪事实的成立。

  案发时新刑法尚未颁布该如何判决?

  由于案发时间在1996年之前,而现行刑法是在1997年才颁布实施。对于赵玉环一案,究竟该适用旧刑法还是新刑法,一度引起了法院的考量。

  最后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法院依据新法的规定对其作出判决。

  法院的一位法官说,“从旧兼从轻”是处理各种法律问题的一项基本原则。就此案而言,赵玉环的犯罪行为是在新刑法颁布以前实施的,此时要考虑的是先适用旧刑法(从旧)。但如果适用新的刑法更有利于被告人的话,或者新刑法处罚较轻的,则应对被告人适用新刑法(从轻)。

  同时,因赵玉环是聋哑人,法院也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每日精粹】上市公司年报摆乌龙 绍兴女教师莫名成富婆
·【提示】省甲流救治专家组组长:普通人群现在无需戴口罩
·【城事】精油馆发生爆炸 刚脱光衣服的女子遭遇"玻璃雨"
·【细节】记者再探浙江省首例“甲流”病人 目前情况稳定
·【关注】聋哑女集体报案10年前遭强暴 副校长获刑12年
·【预报】6月15日前后浙江进入主汛期 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
·【反馈】杭州相关部门表示:居民用水价格暂时不会上调
·【汽车】首辆杭产微面"星旺"下线 不少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教育】浙大今年按学部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肯定不退档
·【招聘】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出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文成数名聋哑女生遭强暴 “赵老师”被判12年
·副校长涉嫌强暴7名聋哑女 一审获12年徒刑
·文成数名聋哑女生遭强暴续:“副校长”被判12年
·聋哑父母服刑到2016年 "一家人"来帮助4岁的小潘荣
·宁波市残联免费手语培训班明天开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