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疑似"病例昨被卫生部确诊 全省启动II级响应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昨天下午5点,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省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省卫生厅同时向全省卫生系统发出黄色预警。

  钱某咽痛咳嗽基本消失

  我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人钱某,目前仍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

  昨日早上,病人体温36.5度,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基本消失,精神状态良好。医院对患者的生活起居给予了很好的照顾。

  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截止昨日上午10点,纽约到上海MU588航班中66名密切接触者39人在上海接受医学观察,8人在浙江接受医学观察,其余19人在其它省份接受医学观察。

  上海至温州MU5585航班中27名密切接触者中的23人在浙江接受医学观察,1人在上海接受医学观察,1人在天津接受医学观察,2人已出境。

  我省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我省出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全省卫生系统立即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一方面全力做好患者的治疗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和医学观察等工作。下一步,卫生系统将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按照防控预案,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

  一是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依法严把出入境检验检疫关,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排查和健康随访。由于近期北美、日本等地学校开始放假,大量中国留学生陆续回国,因此,卫生部门建议留学生回国后就地居家健康观测7天,鼓励和动员归国留学人员主动进行健康申报。社区责任医师要重点加强对辖区内从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回国人员的健康随访和对发热病人的就诊指导。加强对学校及托幼机构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指导和监测。

  二是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建立严格的预检分诊、登记报告等制度,切实提高发现可疑病例的敏感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三是进一步落实物资、技术储备。落实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的建设和负压救护车的配置,组织好检疫检测设备、试剂、防护防疫用品、有效抗病毒药品和临床救治设备的储备和保障。

  四是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病治病的科学知识。尽管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机制,但社会和广大公众不必因此产生恐慌情绪。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广大公众应积极参与科学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目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已按预案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每日精粹】上市公司年报摆乌龙 绍兴女教师莫名成富婆
·【提示】省甲流救治专家组组长:普通人群现在无需戴口罩
·【城事】精油馆发生爆炸 刚脱光衣服的女子遭遇"玻璃雨"
·【细节】记者再探浙江省首例“甲流”病人 目前情况稳定
·【关注】聋哑女集体报案10年前遭强暴 副校长获刑12年
·【预报】6月15日前后浙江进入主汛期 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
·【反馈】杭州相关部门表示:居民用水价格暂时不会上调
·【汽车】首辆杭产微面"星旺"下线 不少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教育】浙大今年按学部招生 承诺:适合条件肯定不退档
·【招聘】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出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