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人均产值堪比金矿 一个男人的太阳能梦想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青岛大众网] 梦娜:做中国袜业航母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东北新闻网]“辉煌60-网络媒体浙江行”走近宁波港
·[东北新闻网]近看景在村中 村在景中的滕头村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农村户口含金量远胜城镇 在嘉兴做农民很幸福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中国江苏网]嘉兴姚庄镇为居民提供最大限度的公共服务成典范
·[金黔在线] 嘉兴打造“公共图书馆网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图片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渚湖令人流连忘返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时晨)9月2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走进了湖州市德清下渚湖湿地,这一江南最大的湿地公园不时有白鹭出现,令来自五湖四海的“网记”们流连忘返。

 

记者们走上船

湿地中随处可见的农家乐

水边竹林荡漾

下渚湖简介

   下渚湖湿地为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总面积达36.5km2,其中中心湖区面积达130颂,水深约3米,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高、原生状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湖区内有大小土墩600余处,大多为竹园和芦苇地,其中最大的土墩为豸山岛,面积约50公顷,海拔最高处6.6米。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宛若迷宫,形成了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地势高处生长有樟、枫杨、桑、竹等植物,其中竹园60公顷,桑园3公顷。地势低处芦菰飘荡,荻花泛光,其中芦苇面积约25公顷,茭园面积约5公顷。湖中红荷菱角,莲藕生香,鱼虾蚌鳗鳖等水产丰盈,其中鱼荡总面积约55公顷,水田面积约10公顷。该湿地为鸟类的乐园,夏季主要栖息有白鹭、灰鹭等,冬季主要栖息野鸭等,水鸟已成为该湿地的一大景观。

    下渚湖湿地的山水、树林、植被、鸟兽构架协调和谐,它的自然美是一份珍贵的财富,各种生态正在得到妥善保护,自然美、生态美、野趣美、人文美更趋于协调、完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际在线]天堂之都,正悄然变身文化创意之都
·[国际在线]西湖区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建设情况
·[央视网]嘉兴城里亦有古镇风情 城乡统筹另类注解
·[央视网]品茶观鸟游湿地 下渚湖风景独好【组图】
·[人民网]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一园多点、一面多渠道"创新谋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