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大河网]人民网韩月:切身感受浙江 一见阳光就灿烂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金黔在线]朱家尖海滩公园“聚沙成金”的神奇海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杭金衢采访线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健网]一年7个亿的义乌神话——梦娜袜业
  天健网讯(特派记者 王毅):义乌北苑经济开发区,两个做袜子的“大亨”企业相距不到5分钟车程,虽然都做袜子,但基本没有竞争,前几天,两家还坐下来商讨一起攻克一个技术难关。他们是义乌企业,但已经做出了世界影响。

  一个叫浪莎,一个叫梦娜。

 

 

梦娜为姚明和易建联提供的NBA袜子。

 

  两家企业许多相同点,都诞生于90年代的义乌,都将袜业做到了经典,但不同的是,一个专注内销,一个对准了出口。

  一家做袜子的企业,能将产值做到7个亿?

  3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杭金衢采访线网记们专程来到两家大亨中的的一家——梦娜看袜子。作为小商品的代表,袜子在义乌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集群,保守估计,生产袜子的企业在当地至少有1800多家。

  “十几年来,我们就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做袜子。”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玉骄傲地说。作为一家袜业标志性品牌,张新玉这点底气还是有的,即使金融危机让订单一度下跌了30%,梦娜依旧借助专注和品牌优势保持了较快发展。 

网络媒体记者从荣誉墙前面经过。

   梦娜已经成为一家拥有员工8000名,年产各类袜子5亿多双,年销售额近7亿元人民币,出口6800多万美元的全球专业生产袜子的企业。同时,在江西鹰潭、上饶、浙江金华等地,还有分厂,产品远销到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梦娜一直注重品牌的提升,最有魄力的一次营销就是一举拿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袜类产品独家供应商,与奥运成功联手,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家袜子企业赞助商。为此,梦娜砸下赞助4000万人民币,但对于精明的义乌商人来说,品牌的提升自然将为其长期发展提供了一个支撑条件,“品牌效应是看不见的,但价值是必然会实现的。”张新玉说。 

在织造车间,平均每个工人要操作7台机器,每台机器日产量为22-23打。 
在缝头车间,姑娘们巧手如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健网]全球采购赢天下 从鸡毛换糖的廿三里镇到国际商贸城
·[天健网]魅力廿三里 活力廿三里
·[天健网] 化危为机 宁波港外贸损失内贸补
·[天健网]义乌:每年“长大”5平方公里 增加5万人
·[天健网]“80后”在数字娱乐产业园乐享创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