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人均产值堪比金矿 一个男人的太阳能梦想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青岛大众网] 30年后雅戈尔"变脸"调整品牌战略多元资本运作
·[青岛大众网] 宁波钢铁半年“浴火重生”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农村户口含金量远胜城镇 在嘉兴做农民很幸福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中国江苏网]舟山探秘国内最大海洋旅游食品生产工业游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黔在线]嘉兴姚庄镇:8万元可买一幢4层别墅
 
看着仅仅花8万元就能换来的4层楼小别墅,令“网记”们好生羡慕
该庄农民集体居住地一角

   8万元可买一幢别墅

  嘉兴姚庄镇让农村人过上“城里日子”

      金黔在线讯 (本网记者 陈华飞)8万元换的一套四层别墅、全镇乘坐公交车不用买票、小孩入学读书不用花钱、老年人可免费入住老年乐园、新老姚庄人完全一视同仁……当顾林法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说出这些姚庄镇已经或者即将实施的措施时,“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的记者们真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其实10年之前,姚庄还是一个以传统农业为主、财政债务较多、农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的小镇和穷镇。”镇党委书记顾林法告诉来访的“网记”,当时村班子全体成员以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方式,筹集了首笔40万元资金,启动工业功能区开发。自那之后,这个浙北的昔日小镇和穷镇逐渐摘下了帽子,越“走”越强、越“走”越大。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原姚庄镇(今年7月,丁栅镇并入姚庄镇)实现生产总值23.3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36亿元,财政总收入2.3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3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5万元。

   除了让全镇人钱包“鼓”起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生态农业之外,顾林法更愿意向来宾介绍该镇的农村新社区建设。从去年开始启动了姚庄镇农村新社区建设,将通过8年的时间,逐步把全镇1.8万农民集聚居住到农村新社区。

  记者了解到,凡是姚庄镇的农民,按照当地“两分两换”的政策标准,只用拿出8万元就可以购买一套新建的四层复式公寓房,也可以拿出1到3万元购买面积不一的标准公寓房。
  
  目前,姚庄镇第一批311亩新社区已经全面开工,正在建设的1000余套标准公寓房和复式公寓房总投资约4亿元。在明年春节之前,首批百余名农户就可以入住其中,率先过上“城里生活”了。

  作为浙江省中心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的姚庄镇的魅力远不仅仅于此。镇上商贸中心、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市民广场、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社会福利养老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全镇公路除了“硬化”之外还要追求“美化”和“亮化”;全镇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达到99.5%,各类养老保险参保率也在55%以上……

  姚庄镇上的农民应该是幸福的,10年来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每一个姚庄的农民已经或者正要过上令人艳羡的“城里日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金黔在线] 嘉兴打造“公共图书馆网络”
·[金黔在线] 自建“别墅”仅需20余万
·[金黔在线]全国网媒采访团夜游南湖
·[金黔在线]下渚湖景美 “探湖”乐趣多
·[金黔在线]乘渡轮,感受大海内在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