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宁夏新闻网]沈家门临港产业+旅游业 以港兴市
·[宁夏新闻网]嘉兴农民很幸福农村户口含金量胜城镇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杭金衢采访线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连天健网]浆声笑语中“浙江行”诗意收队

   9月6日,“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即将收官,此行的最后一站选在了桨声欸乃、柳叶芦苇、小桥流水的西溪湿地。冯小刚的电影《非常勿扰》将这个优美的世外桃源推向了公众视野,就在“西溪且留下”的名句中,网记们惜别浙江。    

   
  西溪湿地在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被称为“杭州的肾”。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行至码头,一艘写着“非诚勿扰拍摄船”的小船停泊在水中,听导游说,那就是《非诚勿扰》中舒淇依偎在方中信怀中夜游西溪的小船。这条船平时都不用的,到了旅游旺季的时候,游船紧张,这条船才会出马。

  船行水中,缓缓前行,河道十几米宽,两岸翠柳成荫,偶尔桨声惊动了草丛中的觅食的鸟儿,一个矫健的影子就从芦苇荡中飞闪出来,原来是一只浑身雪白的白鹭。

  

  西溪湿地是鸟类的天堂,已发现的鸟类有白鹭、杜鹃、黄鹂、喜鹊等89种,接近杭州鸟类种系总数的一半。

  除了水、树、鸟,西溪湿地还有很多桥,西溪原来有很多古桥,比如问云桥、得仙桥、盈春桥等,每一座桥都有一段传说,但不少桥在漫长的岁月中已经消失,只留给后人美好的回忆。

  导游说,来西溪湿地春季和秋季为最佳。春天的时候,西溪湿地水绿如蓝,花开似火,到处生机勃勃。秋天的时候,枫叶似火,芦苇飞雪,无论在草滩上漫步,还是驾舟荡漾在碧波上,都会让人神清气爽。

  除了西溪的美景,西溪的人文也源远流长,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

  秋雪庵、泊庵、梅竹山庄、西溪草堂在历史上都曾是众多文人雅士开创的别业,他们在西溪留下了大批诗文辞章。面对此情此景,网记们再也按捺不住了——不同的造型,不同的表情,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大连天健网】“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 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