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铁路美在哪里

 

  何水根摄

  ①

  ②

  ③

  ④

  沿海铁路浙江段也是一条景观路,你坐着“和谐号”动车组,可以一路欣赏别样风光。

  受地质结构和地理环境因素制约,隧道和桥梁占了沿海铁路浙江段的2/3,这是这条铁路的最大看点。

  全线有隧道73座,占线路全长的30%,最长的中雁荡山隧道,长7971米;桥梁共有246座,占线路全长的37%,最长的宁波特大桥,全长10251米。

  美景观察点之一杨梅岭水库特大桥

  杨梅岭水库(当地饮用水源)位于宁海县梅林管理区,大桥就坐落于水库之上。桥全长1158米,距离水面23-27米。

  一大早,我们坐上汽车,从杭州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风景和千岛湖有几分神似。

  站在桥下,空气中一股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桥身与群山倒映在水中,宛如一条巨龙。当地一位村民说,现在是干旱期,汛期的时候,附近村民都会到水库边钓鱼,一钓就是一天,很自在。(见①)

  美景观察点之二大溪特大桥-岭头隧道

  位于温岭市大溪镇。大溪特大桥是陆地桥,长800多米,过完桥就进入1600多米长的岭头隧道。

  站在大溪特大桥铁路上,两条铁轨直通隧道。附近有一棵1000年树龄的大樟树,距离桥不过500米,三五只牛羊在铁路桥下吃草。

  传说当地福泉寺中的“福佑泉”很出名,泉水能治疗风湿、皮肤病,来取水的人络绎不绝。省卫生厅、省地质大队等曾联合考察此泉,鉴定为软水,每升含氡19.6埃曼,含二氧化碳22埃曼,是罕见的药泉。(见②)

  美景观察点之三乌岩山隧道——定头港大桥

  位于乐清市湖雾镇定头村,距离甬台温高速公路直线距离不过2公里,其中定头港大桥,横跨乐清湾一部分滩涂,全长1900米。

  我们站在乌岩山隧道的定头港大桥上,桥下是一片一片的滩地,偶尔可见附近村民在泥滩上养殖海产品,如:海瓜子、蛏子等。

  远处时不时有海鸟俯冲觅食,偶尔有几艘小渔船驶过。

  当地人说,每天,这里有涨落潮,潮水落差最大达5米,遗憾的是,乐清湾涨落潮时间不固定,只能碰运气。

  假如某天,像预报钱塘江潮水一样,火车票能印有这里看涨落潮的时刻,就好了。(见③)

  美景观察点之四雁荡山特大桥

  位于乐清市雁荡镇斗门头村,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叠合拱技术建成的钢铁桥,横跨甬台温高速公路,全长近200米,外形独特美观,改写了国内铁路桥单调的样子。

  这里被一片农田包围,春天开满油菜花,秋天水稻黄熟。四季风景变化不同。田间偶尔会有一头老黄牛在吃草,几只白鹭围在身边,好像世外桃源。

  1公里之外,就是雁荡山景区了。路过这里感觉就像是乘坐高速缆车在雁荡山间游走。(见④)

  传甬台温铁路22日起对外售票

  上海铁路局辟谣

  目前还没接到开通命令

   针对目前网上有关温福铁路和甬台温铁路22日开始对外售票的消息,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说,目前尚未接到上级开通命令,有关票价和铁路时刻也尚未确定。

  这两天,铁道部在甬台温、温福铁路宁波至福州间组织了动车组列车无人重载拉通试验,模拟载人试运行,两地距离578公里,列车运行最高时速25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2小时34分,试验各项数据正常,总体情况良好。除了首尾两节车厢外,其他车厢的每个座位下均放置了100公斤的米袋,代替乘客重量。乘务员、保洁员、餐饮服务员、司机、机械师、乘警“六乘”人员全程参加试运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甬台温高速上一辆飞驰大货车上挂着个“蜘蛛侠”
·运行图调整98趟火车暂停售票 国庆去甬台温的先别急
·全省铁路货车检车员大比武 职业技能大赛赛水平
·温州国庆中秋安全出行铁路警方为你支招
·动车售票延后 去往“温州南”5条公交线路待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