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轮回·六十·彼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轮回·六十·彼岸
当风经过那个年代        初春的花   娇艳    不曾调零
记忆就被定格……        雄壮魁伟的鹰   振翅天际
我曾经感动              多梦季节里的只有——
任由零落的时间          梦想    希望     思想    信仰
诠释最真挚的敬与爱      亘古不变的——
我心的归往              是六十年的峥嵘岁月
但我仍在想
我们举起手宣誓或呼喊    即将是您的生日
假如我们能              我一次次地在心中念着……
我们想要构建未来        生日快乐因为
举着不倒的红旗          这祝福的接收人
铭记历史与光辉……      是我敬仰爱着的祖国母亲,啊——
用并不华丽的词藻采撷我最真挚的赤诚和景仰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一年中四季的轮回,如同一粒石子,落入我的心田,泛起无数道涟漪,而您的歌声也从未离开过我——

  屋檐下万燕语呢喃,雷霆暴怒,电闪雷击,秋雨绵绵,轻打芭蕉;雪花飞舞,籁籁又轻盈一走过的春夏秋冬拼凑出历史的长卷,隐含着多少辛酸的胸臆心坎,是一部部辉煌灿烂的血泪史,曾经,骄傲过,自豪过,也曾黯然过,愤怒过,在宇宙自然无限的岁月里,您,孕育了悠悠流贯的河川,常碧的锦山,也培育出千千万万属于您的孩子——那是壮大的队伍,不息的力量啊……

  如果我是雪花,我愿深入到整个冬天,与您相融,如果我是奔马,我愿深入到草原,就像雨水属于天空,花儿属于大地一样,微不足道的生命里代表了广阔祖国母亲的一部分。在时间的空罅间,我偶尔地把思绪编码组合,追求永恒一般去拼起历史的记忆——新的思绪与惆怅。当历史的狭隘面对未来的辽阔,当六十年的历程面对千千万万颗炙热的心时,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折服与祈祷。

  (二)
  该涨潮了,我坐在细软的沙滩上划写着您的名字,毫不顾及一身晶莹的水珠,我用惊诧和崇敬望着您走过的痕迹,而您却激情依旧,一声比一声急促,一声比一声激昂,一声比一声宏壮。潮水不断向前涌着,一排又一排高高掀起,又重重抛下,用力拍打着长长的堤岸,绽放出最美的浪花,滚滚的水势弥漫了我的视浅,我不禁感叹:“惊涛拍岸,滔滔不息。”

   六十年来,您始终如一地孕育和丰富着无数充满爱与敬的灵魂……而今,我的心也随着您的步伐和节拍,不住地震颤着,为了您 的宏伟和壮丽。 当唱响这个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骄傲的中国人,我们有着共同的信仰——爱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礼仪,崇尚自由。我们含蓄而诚恳,勤俭而乐天,而这些不正是我们爱着敬着的母亲在中国的天空挥舞的旗织吗?     

   南国情柔,北国情壮,万里长空下,我们用热血、热泪、热情,喷涌着正义之血,洒落自由之泪,让真理之情坚定!

  (三)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感到一种遥远而深厚的血脉在我的记忆里扎根,越来越深,直到触及我意识里那块土地的本源。整个祖国大地的轮廓在我脑海中渐次清晰地展开,一种六十年历史的思绪开始充填我记忆的沟壑,指引着我向着万里的源头不断探索。

  古今华夏,博大精深,在日月星辰的奔腾和变迁之间,我看到了承载着精神世界最根本的元素,看到了开拓者用鲜血书写的历史,看到了这片紫色的土地上用文明打下了坚实的地基,更触到了中国人智慧与灵秀的富裕,奔涌的血脉贯通五湖四海。

  当风轻轻掠过这六十年的历程时,祖国的水系泛起灵动的波纹,笼罩着整个流域内生活着的人们,透射着光环一样的圣洁与辉煌,一切都如此的广褒与安静。没有人可以解释地清,这六十年我们铸就了什么,在象牙塔中亲近本源的探索最终凝结成了现在中国人精神的团聚——这一刻,我也终于明白,原来,我的母亲宽容、广博,传递着和平、安宁与坚强。

  【后记】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临雪冬小大雪”——四季在这六十年间来来回回,雕铸成一段谶语,一部历史,又逐渐蜕变成我们的赤诚与景仰,怀着崇敬的心情打开这本韵味隽永,饱含哲理的六十年回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这些颜色,教我成长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小小的我们 大大的你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二十岁的我,永远的祖国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60年,轮回,邂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