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华诞,巨龙在腾飞
——祖国在我心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金秋十月,这条东方巨龙——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六十华诞,作为龙的传人的我们在这个历史性时刻,为她庆生,为她喝彩。回首往昔,祖国经历了辉煌的汉唐盛世,蒙受了列强瓜分的屈辱,直至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中国的大地,巨龙就此腾飞。斑驳的五千年,一代又一代,书写了她精彩纷呈的历史,展开这一历史长卷,那一个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不得不使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动容。

  1931年9月18日是中国屈辱的一天,日本制造“柳条湖事件”,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中国人民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随后中国又经历了八年抗战,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例如气吞山河 的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14勇士最后跳崖壮烈牺牲、刘老庄八十二勇士、十字岭突围 左权殉国、彭雪枫以身殉国、赵一曼血染黑土……他们都是民族的英雄,为我们社会主义的今天付出了血的代价。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但是中国社会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平静,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整整经过是十年这场灾难才得以平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龙终于寻找到一条光明大道。“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了中国的大地,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在“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推动下,1 9 9 7 年7月1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1999年2月20日,澳门特别行政区回归。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头脑的人,在全国人民的不断努力下,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00,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终于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中揭晓。萨马兰奇雄浑的宣告声中只有一个名字:BEIJING!中国北京凭借其过人的优势,完美的陈述报告,在五个200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夺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这一年中国似乎成了世界的宠儿。同年12月11日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成为其第143个成员。这些成就无不表明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稳步上升。但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却是曲折的。正当中国人民还沉浸在欢乐中时,中国又一次面临的灾难——非典,这种病毒残害了许多无辜的生命。但是在全世界的帮助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于战胜了这个可怕的恶魔。世界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当世人还在为美国的阿波罗登月成功而感慨万分时,中国正在以强劲的实力展现她独有的魅力。

  2003年10月15日,是一个永载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史册的日子。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发射升空。在绕地球环行14周后,16日6时23分,我国自己培养的航天员杨利伟乘返回舱在内蒙古预定地区安全落地,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人第一次乘自行研制的宇宙飞船,实现了飞向太空的历史性跨越。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开创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新纪元。这不得不另世界对中国再一次刮目相看,随后的“神六”“神七”更是让世界各国的人民投来赞许的目光。2008年8月8日,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展现了她卓越不凡的魅力,热情的接待,精彩的开幕式,不俗的成绩,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中国在成长,在强大。时至今天,面对美国的金融危机,世界各国都遭受乐严重的损失,而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却以它强劲的实力抵制住了危机,使损失减小到最小。改革开放后的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和平共处,走向世界。

  从改革开放至今天,短短20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的家乡宁波来说,他一个有着对外开放传统、商业贸易发达的港口城市。新中国成立后,宁波经济建设虽然取得一定成就,但由于宁波地处东南前线,加之受左的思想干扰,宁波社会经济一直徘徊不前,发展缓慢。80年代后,北仑港与宁波帮的优势使党中央对宁波发展寄予厚望,特别是小平同志在进行中国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时,把宁波推到了中国开发开放的前沿地带,并为宁波的开放开发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从而为当代宁波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期间,以包玉刚为代表的宁波帮人士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现在的宁波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呈现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有序的良好局面。宁波只是改革开放后的受益者之一,许多城市都在这股春风下发展壮大。

  现在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着,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所以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巨龙就此腾飞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个脚印——母亲,生日快乐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辉煌与明天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春暖花开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家族剪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