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向和谐朝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题记:……其中往来种作,悉如外人。黄发垂髫,怡然自得。

  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在路上,任凭身后的汽车喇叭叫个不停,他却仍然不慌不忙,一副很不情愿让路的样子,嘴中嘟嘟囔囔:“你着急,谁不着急?有种就撞上来吧!”后来,这个人坐到了汽车上,又非常讨厌那些不及时让路的步行者和骑车人,甚至动不动就出言不逊:“怎么,找死啊!”

  一个人在站头等车,引颈翘首,望眼欲穿,狠不得让每一辆公交车都在此停下,立即停下。后来,这个人终于挤上了车,但他立即就喝令关上车门,并怒目而视那些仍往上挤的人,盼望着这车快马加鞭不停息,直到他的目的地。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车下的”人多,“车上的”人少。然后不管是“车上的”人还是“车下的”人,总是会把自己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而不顾他人的利益、集体的利益。当“车下的”挡路、挤车或者发牢骚、说怨气的时候,“车上的”可有否想过,自己当初不也是这么忿忿不平么?当“车上的”人着急通过的时候,“车下的”人能不能也想想自己在“车上”心急火燎的时候?换位思考,也许就不会有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和行为。或许有些人很可恶,有些人很卑鄙,而当我们设身处地为他想象的时候,才会知道:他比我还可怜。所以,请原谅所有你见过的人,好人或者坏人。

  17世纪的英国诗人约翰?堂恩在《钟为谁鸣》的诗中说:“谁也不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似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如果有一块泥土被海水冲去,欧洲就会缺其一隅,这如同一座山峡,也如同你的朋友和你自己。”不管好人,还是坏人,都是大陆的一块泥土。谁也不能离群居索,谁也不能与世隔绝。相处不能没有沟通,社会的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能达到和谐的沟通。当你有满腹的心思想对人倾诉时,当你感觉寂寞想有人陪伴时,但你遇到困难需要他人帮助时,同情、体谅、宽容、尊重就是像寒日里的阳光,夜行者路上的月光,老人手上的拐杖。然后,情感就在关爱与奉献中升华。它是一道无形的风景,需要真心来感悟;它是一只易碎的花瓶,要用真心来呵护。

  曾经在网上风靡一时的印度密教经典里有很多我们应该知道,也应该做到的古老祝福。无论什么时候打电话,摘起话筒的时候请微笑,因为对方能感觉到。无论何时你发现自己做错了,竭尽所能去弥补,动作要快。无论何时说“对不起”,请看着对方的眼睛。无论何时说“我爱你”,请真心实意。当你和你亲近的人吵嘴的时候,试着就事论事,不要扯出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用一种明确的方法解决争议,不要冒犯。给别人比他们自己期许的更多,并且用心去做。对别人的爱要胜于对别人的索求之上。同样的,对地球也一样,要善待我们的地球。你可以用爱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你和我一样,都是这社会天空中的一颗星。我们努力地工作学习,努力地生活娱乐,努力地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是一颗平凡的星星,但我有自己的光芒,我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虚浮,我静静地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别人,也为自己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正是有了这一颗颗平凡而又闪亮的星星,才构成了璀璨的星空,与太阳和月亮一起,共同装扮着我们美丽的世界,共同建设着我们和谐的家园。

  和谐社会里的人们,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穿上喜欢的衣服,梳洗妥当,走出家门。笑着跟敬业的保安和清洁工打招呼,碰到朋友挂上一个灿烂的笑容,大声说一句:“早上好!”。然后,抬起头,看看万里无云的晴空,一轮火红的朝阳正从东方升起,路边的花草树木仿佛镀上了金边,闪耀着花叶上的露珠,快乐地迎接新的一天。这样芬芳的早晨,正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让微笑在你的脸上绽开,向着那些花圃里的向日葵,向着树上繁密的浓荫,向着路边青青的小草,向着公园里晨练的老人,向着对面提一篮蔬菜捧一把鲜花的妇人,向着和煦温柔的清风,向着明媚灿烂的阳光——微笑。你会发现,其实和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原来生活本身是如此的美好。

  让我们就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那些寒日里的阳光朝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华诞,巨龙在腾飞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个脚印——母亲,生日快乐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辉煌与明天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春暖花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