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辉煌与明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十月一日,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回首二十世纪初那段历史,帝国主义在我中华大地上肆意妄为,盘剥在华利益,而后的数十年,国内又是军阀混战时期,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六十年前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那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从那以后,一代代风云人物站立起来,他们用青春的灵魂之火照亮了祖国曾经暗淡的躯体,用激越的歌声织出了祖国的一身彩霞。毛泽东,带领着无畏坚强的人民,建立起了自强不息的新中国;邓小平,指引饥寒贫困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旺。较之一穷二白的旧社会时期,如今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建设的洪流。1978年时,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只有3645亿元,在世界主要国家中位居第10位。人均国民总收入仅190美元,位居全世界最低收入国家行列。在“那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终于“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多情的土地,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华民族勇敢地面对世界,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智慧丰盈的思想,创造着源源不绝的精神与物质财富。改革开放的推进,不断为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我国经济迅速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改革开放的30年,是我国经济蓬勃发展的30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由弱变强的30年。30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的位次由1978年第10位上升到目前的第4位,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过去25年全球脱贫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归功于中国!中国的经济成就不仅写在了中国历史之上,也在世界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

  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人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与此同时国家在政治、科技、体育、文教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正是祖国的强大,香港、澳门得以回到祖国的怀抱。2000年我国成功加入WTO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神舟五号将中国首位航天员顺利送上太空,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同年两岸关系拨云见日,连曾相继访华。2008年“神舟”七号飞船航天员乘飞船遨游太空,翟志刚在太空留下中国人的第一行足迹。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运动场上,中华体育健儿奋勇争先。2008年奥运大幕在我中华大地上拉开,我们成为了奥运的主人!终于51枚金牌,稳居金牌榜第一位,更是我们实力的见证。在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中国人后,随着教育规模的发展,以前祖祖辈辈下来只出一个读书人的情况早已被大学生处处是的情形所取代。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怀揣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以天下安危为已任,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看今日之中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伟大复兴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飞腾!

  在祖国母亲60岁生日的今天,我们每一个共和国儿女无不欢欣雀跃,为母亲祝福,向祖国致敬。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炎黄子孙有这样一颗中国心,各司其职,兢兢业业,在党的正确引导下,几十年辛勤努力,才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了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向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使得我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诚然,祖国已经很强大,但是统一大业尚未完成,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对我国钓鱼岛垂涎三尺,南海问题波澜不断,2008年金融危机让国内大量人士失业,2009年乌鲁木齐打砸抢事件,同胞们的鲜血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祖国需要更加强大。我们要更努力地建设祖国。

  我们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处理好汶川地震灾后事宜,应对甲流,我们要应对金融危机,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要维护边疆的安定团结,我们要经济腾飞,我们要……

  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怎能放任自流,荒毁一生置民族大业于不顾?否则,枉为炎黄子孙!我们应像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应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告别昨天,一切已写进历史;展望未来,期待在向我们做来。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让一个更富强、更民主、更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向和谐朝圣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华诞,巨龙在腾飞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六十个脚印——母亲,生日快乐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辉煌与明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