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母亲,我为你哭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小学,祖国宛若美丽的花园,百花齐放;初中,祖国犹如蔚蓝的天空,深邃宽广;高中,祖国化为圣洁的土地,广袤辽阔;大学,祖国就是慈爱的母亲,温柔善良。历经沧桑的岁月里,我的记忆依稀有些模糊。荒芜的园地里,母亲抛下我的背影独自游走,化为一弓弩,一直等待那支箭,孤独寂寞。无知的我早已泪如雨下,召唤母亲回来的拥抱。躺进温暖的怀抱,母亲长满茧的双手为我擦干天真的泪水,回荡的歌声伴我入睡。

  早已不愿在那园地里哭泣,也望不见母亲游走的背影。从欢闹的乐园回到寂静的屋里,等待的空虚让我落泪,无声的哭泣。母亲苍白的脸上记载岁月的痕迹,无光的眼神蕴含沉郁的忧伤。站在门口,弱小的身影。母亲慌忙地拥我入怀,温暖的怀抱却渗透着一丝背上的悲凉。躺在弯曲的背上,母亲为我讲述奋斗的故事,我坚强地为自己擦干泪水。不远处飘来饭的香味,我满足地笑了。

  渐渐长大的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课堂,满心欢喜地载回满满的书本,回到家中。倚靠在柱子旁,审视着母亲依稀苍白的头发,我哭了。那曾经年轻美丽的母亲,有着我最喜欢的一头黑发,那般令人羡慕!如今,我的成长犹如是在摧残她的青春,裸露浓郁的哀伤。母亲累了,我却找不到我的幸福。抬起头,母亲已在为我抹去泪痕,焦虑的脸庞在问我为何哭泣?是怪她还没准备好美味的午餐来填满我的饥饿,怪她没有在远处迎接我放学回家的身影,还是怪她没有给我幸福?我冲向母亲,双手紧紧地圈住她的腰间,试图传递我全身的温暖,带去我的幸福,还给她乌黑的长发,在母亲的脸上挂上一抹微笑。

  听过母亲甜美的歌声,分享母亲奋斗的故事。多年之后,我变得坚强,母亲似乎很高大。我毅然决定离开家乡,独自奋斗。似乎在传承母亲的过去,孤独而艰辛。电话里的唠叨,让我无法割舍;无法抑制的泪水挂满脸庞,安静地聆听母亲的声音,感受母亲的爱。那份爱让我坚强,那份爱不允许我放弃,那份爱无处不在,那份爱令我感动。我默默努力着,依稀望见多年前母亲弓着的背,追求一支箭的理想。坚持的信念为我宣布不悔的誓言,坚定的步伐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如今,我在海上漂泊,无论狂风海啸,手中的船桨会带给我向前的力量。那是母亲的眼睛在召唤,母亲的背影在等待。高大得快能触及,我却失声大哭,不是因为害怕而退缩,而是疼惜母亲在风雨中的身躯,在悲嚎,自责。母亲,回去吧!不要再为你的女儿如此疲惫,不要为我分担无情的风雨,我只因你的幸福而幸福,只为你一直幸福而更加坚持地穿越海洋。

  终于,我拥抱母亲的肩膀,却凝聚着坚不可摧的力量。在那发光的期待已久的眼神里,我看到幸福的忧伤,那份忧伤是一段无法抹灭却更应该铭记的历史,这份幸福是如今充满力量的自信,沾上成功的微笑。多年未见,令我朝思暮想的母亲在我面前,我抬头仰望,伸手抚摸母亲乌黑的亮发。“终于回来了!”幸福的声音传进我的心里,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上了心头,我扑进母亲的怀抱,温暖而舒适,泪水甜甜的别有一番滋味!

  我的成长见证了母亲的伟大,伟大的母亲为我铺开了一条自信而熟悉的成功之路。

  伟大的母亲,我为你哭泣。我为孤独无助的你哭泣,我为艰苦奋斗的你哭泣,我为心酸疲惫的你哭泣,我为自信坚强的你哭泣,我为如今成功的你哭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那些年的那些事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农村墙体标语折射时代变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试看天地翻覆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龙腾神舟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为你感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