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为你感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浩渺乾坤,烽烟滚滚,千古江山,更显旖旎,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鹰击长空,直引得无数英雄竟折腰。

  西风烈,秋萧瑟,又是60年橙黄橘绿晴空一色。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竟遮不住你的光彩熠熠辉煌四射。

  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突兀出的是你欲与天公一比高的雄心壮志;60年来的风风雨雨改革兴旺路,呈现出的是你试与鲲鹏比翼的宏图大志。我为你而自豪,为你不做燕雀而化鸿鹄时的直冲霄汉而自豪;我同样为你而骄傲,为你不甘居檐下而搏击长空时的扶摇直上而骄傲。

  登泰山,一览四方天下,赏的是你的沃野千里,临危岩,纵观60载风云,叹的是你的铮铮豪气!

  昔日的峥嵘岁月,不堪回首,在摸爬滚打中,你早已练就一身铜皮铁骨。无数的英雄儿女,为你赴汤蹈火,奉献终身,才有你这六十年来令世界拍案惊起的丰功伟绩。

  遥想苦难历史,心潮起伏,有多少的生离死别拼搏挣扎才熬到这重现光明星光璀璨的60年。是持横刀,向天长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为变法流血牺牲时的大义凛然;还是“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巾帼英雄秋瑾为革命奉献生命时的从容不迫;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为唤醒东方雄狮而弃医从文时的坚定不移;还是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在烽火岁月身居重任时的壮怀凛凛......

  是这一个个的英雄儿女,才让我们见到了这翻天覆地的60年,也是这一个个的先辈英豪,才让我们走上了这强国富民奔小康的鸿途大路。

  望断天边云霁,吹起漫天花语,触动着每一根中华儿女的心弦。而那绵延千里的名山大川便是那缠绕于指尖的串串音符。

  听着黄河的咆哮,伴着长江的怒吼,才发现那段段动人的歌声,扬起了你笑傲江天泛舟沧海时的豪气干云。看着黄山的秀丽,和着五岳的不群,才懂得那巍峨耸立间直冲霄汉早已幻化成你60年来的拼搏创新源远流长。

  斜阳已逝,残阳如血,60年的惊天动地怎不叫人思绪飞扬,而今,你已不再是那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早已翻身成为现代化最前沿的天之骄子,你拥有的不仅仅是你综合国力的步步攀升,而是你那永不言弃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是你把飞天袖间那千百年来未落的花朵摘下,留给世人一片芬芳;是你让犹在人间的神女惊叹你巨变时的惊天动地;也是你带着那份鼓荡着中华儿女的热血情怀,向宇宙人类发出了生命的喝彩;更是你将一条条阳光大道向着那金色的太阳铺开。我会在你坚毅的翅膀下,看你飞翔,看你屹立于东方之巅,看你戴上科技发达的桂冠,看你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佼佼者。

  我愿化做一滴泪,流出眼角,折射出七色的光,为你织一袭长衫,让你感受霓为衣兮风为马的光彩夺目;我更愿花做一朵生长在你肥沃土地上的鲜花,芬芳时,为你倾尽花香,凋零时,便化做春泥,滋养着大地,等待开出下一个花季。

  于是,我才懂得,为什么艾青会因为爱这片土地而眼中常含眼泪水;也才明白,为什么顾城要用黑夜送给他的眼睛为你而寻找光明。这一切都在诠释着他们因你而感叹,为你而感叹。

  是啊,那亘古不变的历史隧道中早已留下你翘首昂扬的身影,那盘旋迂回的60载拼搏路上,早已留下你驰骋于世界之巅的深深足迹。

  风云会,天地动,雨后斜阳依旧浓。豪气壮,志飞扬,千年一叹,唯你不一样。万里碧空,只等你,来展翅翱翔。抬望眼,看尽60载风云变幻,却不由得,只为你而感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我骄傲,我是黄河的孩子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我们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我与祖国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昔我往矣,雨雪霏霏 今我来思,杨柳依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