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家里是否装了明令禁用的镀锌管 闲林山水业主很怀疑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离年底的交房时间越来越近了,交付不久的闲林山水小区很多业主都请来了装修队,琢磨着准备装修了。可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却引起了大家的不安。大家意外地发现,在房间里竟然出现了国家在9年前就明令禁止使用的镀锌管。如果情况属实的话,这可不是个小问题啊!

  黄先生是杭州闲林山水小区29幢的业主。他说,要不是前两天请来的装修队发现了这个情况,对装修用材毫不知情的他,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说你们家怎么用的是镀锌管,这个已经不能用了,要全部换掉的。”

  那么,镀锌管真的就这么可怕吗?我们了解到,国内使用镀锌管的历史非常悠久,但镀锌管本身却存在诸多缺陷。比如,内壁容易生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二次污染等。

  黄先生:“如果是镀锌管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害的!”黄先生现在很着急,除了担心自身的健康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早在9年前,国家就出台了关于禁止使用镀锌管的通知。

  我们了解到,闲林山水小区有近百位业主都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大家无不忧心忡忡。接下来,我们试着走访别的单元楼了解情况,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你们没有安全帽不能进去。(那能给我们安全帽吗?我们想看看水管的情况。)不行,不能进去。”

  工作人员的阻拦,让我们的怀疑越来越重了。房间里的水管,究竟是不是镀锌管?对于开发商来说,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镀锌管,显然不是个小问题。随后,我们立刻来到了闲林山水的开发商杭州金成江南春置业有限公司,核实情况。

  “不是的,不可能用镀锌管的!(那你们用的是什么管子?)我们用的叫钢塑管。”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国家明令禁止使用镀锌管,这个情况他们不会不知道。其实,黄先生他们使用的都是一种新型材料,叫钢塑管。从外观上看,跟镀锌管几乎一模一样。两者的区别,在于水管的内壁。

  郑正龙经理:“外面是金属,里面是塑料。”郑经理告诉我们,镀锌管的内壁是纯金属,国家所以禁止它,就是考虑到这样容易造成污染。而钢塑管的内壁采用的是塑料,可以有效杜绝污染现象。业主如果仅仅靠外观来分辨两种水管,还真的很难做到。接下来,工作人员当场拆开了黄先生家的水管。经查,里面果然是塑料,属于钢塑管,并非大家所担心的镀锌管。

  黄先生他们这一百来号业主,现在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黄先生又说了,其实之前他们曾经找过开发商,单情况却是今天才得以真正弄清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咨询过环保局才买的二手车 车管所说不达标不能上牌
·关键时刻能救命的ESP 厂家说成本太高了不给装
·建筑公司发的警报器忘了装 晚上贼骨头偷偷摸进家
·"张小泉"剪了块布就断成两半 是假货还是质量太差
·一个老师教语文体育美术好几门 学校家长都说无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