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10月22日上午
 地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演播室
 主题:建设“森林浙江”
 嘉宾:楼国华
 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

  楼国华,男,1954年8月生,浙江诸暨人,1977年10月参加工作,197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详细]
活动瞬摄
楼国华作客浙江在线
楼国华作客浙江在线
楼国华上网跟网民交流
楼国华上网跟网民交流
楼国华网谈“森林浙江”建设
楼国华网谈“森林浙江”建设
楼国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楼国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楼国华在湖州调研
楼国华在湖州调研
 
文字直播
报道集成
·浙江省林业厅长向网民许诺:住在城市里也能"开门见林"
·浙江大力建设生态公益林 计划10年造10000公里林道
·浙江森林覆盖率超过60% 林业产业值达到1500多亿元
·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22日网谈“森林浙江”建设
·楼国华参加“林业科技帮扶促发展工程”启动仪式
·楼国华在湖州调研时强调要加快野生动植物产业发展
·楼国华赴桐乡、萧山调研野生动植物产业发展情况
·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调研岱山林业工作
·楼国华赴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检查森林消防工作
·让城里人享受森林氧吧 对话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
 
相关稿件
·丽水生态林业60年建设成就显著
·全国林业科技服务林改工作座谈会昨在安吉举行
·西班牙金融巨头走进浙江田间 农业人才未来或短缺
·温州动物园“寻租”大熊猫 已获国家林业局认证
·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
·夏宝龙: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推进“森林浙江”建设
·甬17万亩地产水果受灾 林业部门出台应急恢复措施
·衢州柯城实施兴林富民 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我有问题问楼厅长
网友:蓝天无语 于2009-10-22 13:47 发表评论:

  希望其他省也能象“浙江在线”一样架起沟通执政与需求的桥梁,希望更多的领导能够提供“问政零距离”的机会。衷心祝愿“浙江在线”越做越好!


网友:建林 于2009-10-22 11:09 发表评论:

  楼厅长:我是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目前林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多数山区作业仍然还是人背肩扛,已成为制约林业产业效益发挥和生产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广大林农对加大林区道路建设也呼吁强烈,省林业厅对这方面也在积极努力,我想问下林区道路建设将重点扶持那些产业。


网友:虫虫 于2009-10-22 11:07 发表评论:

  我们如何近距离的感受森林浙江?


网友:ufo 于2009-10-22 10:55 发表评论:

  楼厅长:林业道路政策近期要出台吗


网友:林中人 于2009-10-22 10:51 发表评论:

  平原绿化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管护,现农田林网很少有管护资金,林带破坏很多,省里可否下拨一定资金,地方配套后,把这项工作做好.同时平原地区的林业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与人员配备,省里可否调研后,调整充实.


网友:临门 于2009-10-22 10:50 发表评论:

  我老家是丽水庆元的,在我们那里,经常有些关于老百姓利益收到损害后,去省里面告状、申冤。

  请问你们林业厅每年接待上访的人数大约有多少,你们一般是怎么看待这些上访人士的?


网友:猫头鹰 于2009-10-22 10:50 发表评论:

  请问楼厅长:林业道路建设政策省里近期是否要出台。


网友:树林人 于2009-10-22 10:45 发表评论:

  楼厅长:你好。我是金华市婺城区的,听说要禁止大树移植,这关系到我区很多人的切身利益,省里将有什么样的政策出台,处理好以前已经移植的树木??


网友:豆豆 于2009-10-22 10:42 发表评论:

  我看到有网友询问“开门见林”的情况,我再此也想咨询下,我省“开门见林”的标准是什么,要达到“开门见林”的目标,我省正在或者将要采取哪些措施呢,尤其是最贴近我们人民的,城市人民如何才能体会到“开门见林”的美好境况!请楼厅长给予说明,谢谢!


网友:爱情天师 于2009-10-22 10:37 发表评论:

  楼厅长:我是一名普通的富阳林业局工作人员,对于林道建设我们省厅有否安排?因为通过我们富阳08、09两年来的林道建设情况来看,老百姓需求很高,但是市财政的补助力度不够,只有2万每公里,与实际工程成本远远不够(据调查富阳市林道建设每公里需6.8万元),故存在了老百姓需求和实际效果与增加村委会负担矛盾。所以作为基层林业部门对于这个问题,想请您谈下省厅的对于这个方面有否打算?谢谢!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10:37 发表评论:

  厅长:既然松树很重要,有些地方为什么要大片大片改造松林??


网友:百姓 于2009-10-22 10:34 发表评论:

  森林浙江建设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实惠


网友:艾丫 于2009-10-22 10:29 发表评论:

  能否多组织植树活动?市民对这个需求很高


网友:牟 于2009-10-22 10:28 发表评论:

  近年来:浙江的松林部分地区有大片死亡现象,听有关林业部门的同志说是松材线虫病,

  请问: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有那么大吗?

  既然出现那么多的死树,你们林业部门是采取哪些措施去补救,或者说是挽救措施?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10:27 发表评论:

  湿地建设中如何避免过度商业化?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10:24 发表评论:

  能否视濒对话啊?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10:23 发表评论:

  节目已经二十分钟,怎么没有人提问啊?


网友:天台妮妮 于2009-10-22 10:23 发表评论:

  我们在天台城关工人路街道旁边的房子,以前人行道上有行道树,下面还有一行小树种成的篱笆,那时候我们房子里的桌子一个星期抺一次灰尘就够了,去年这一行篱笆被挖掉了以后,同样的街道、同样的房子,我们的桌子就得二、三天抺一次桌面。连我家的孩子也说在公园里空气新鲜,看书后也会记得特别牢。所以我感觉您说要让老百姓“开门见林”,那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了。但我觉得要做到这样还真的很难,在城里人家的地方不让种怎么办?您有什么样的好办法吗?


网友:爱林者 于2009-10-22 10:20 发表评论:

  楼厅长;我省是否有计划多建立几个野生动物救治站?以方便偏远地区的野生动物救治工作。


网友:小树 于2009-10-22 10:19 发表评论:

  林业事业单位的定性似乎有些乱,比如同样是森林资源管理站,有些地方划为监督管理类,有些地方划为纯公益类,我们不是很理解,以前不提“和谐社会”的时候,单位之间还和谐,现在开始提“和谐社会”了,反而有些不和谐了,作为省林业主管部门,省厅对此有何看法?


网友:爱林者 于2009-10-22 10:17 发表评论:

  楼厅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目前国家按数量确定有效期,而规模特大的不多,其本上有效期只有6-12个月不等,到期就要重新申请,经营户反映强烈,是否可以改进?


网友:仰望幸福 于2009-10-22 10:16 发表评论:

  省里有没有对科技扶持的政策啊。


网友:爱情天师 于2009-10-22 10:15 发表评论:

  楼厅长你好,我是富阳市林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有个问题我想请教您,林道建设作为民心工程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富阳市也通过努力分两年完成了600公里建设,但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因为林道建设主要集中在山区乡镇,建设单位以收入较低,但基本靠农林业发展的行政村,老百姓对于林道建设呼声很高,并且通过两年建设情况来看,效果相当明显,不仅能够减少林农的劳动成本,而且有效提到经济、毛竹林的实际价值,但是富阳市财政2万每公里的补助标准,对于该项目来说,就只是杯水车薪,在一定程度上给村委会加重了经济负担。我想请问楼厅长,省厅对于这个方面有否考虑,具体方案能够在什么时候落实,谢谢!


网友:小兰友 于2009-10-22 10:15 发表评论:

  刚才,楼厅长说了兰花是我省的省花,那么省政府有没有扶持兰花产业的相关政策,下一步是否会加大这方面的扶持力度。


网友:绿谷 于2009-10-22 10:15 发表评论:

  请问厅长:关于森林浙江建设有何政策和资金方面保障,通过什么载体加快推进?


网友:仰望幸福 于2009-10-22 10:13 发表评论:

  森林城市建设人人有责,但是目前还是以政府力量为主,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可以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进来,这样肯定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网友:森林 于2009-10-22 10:12 发表评论:

  请问楼厅长,地里农作物被野猪毁了,国家有没有补偿?


网友:春风 于2009-10-22 10:12 发表评论:

  省、市两级的森防机构都已完成体制改革,参照公务员管理,省林业厅对县级森防机构体制改革有何举措?


网友:爱林者 于2009-10-22 10:11 发表评论:

  楼厅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县乡为主,为了有效保护野生动物,建议全省统一建立县乡二级野生动物保护站,以规范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否可以实行?


网友:幻化成风 于2009-10-22 10:11 发表评论:

  林改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切身的利益。那么给林区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网友:林水 于2009-10-22 10:09 发表评论:

  楼厅长,今年提出的“森林浙江”与去年提出的“山上浙江”有什么区别吗?


网友:春风 于2009-10-22 10:07 发表评论:

  2009年6月,楼国华厅长在全省林业局长会议说到要在明年全面启动十万公里林道建设工程,广大林农都在盼望这一工程实施,请问明年能建设多少公里?对缙云等欠发达地区有何扶持政策?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10:04 发表评论:

  生态公益林补偿还应该增加!!


网友:落叶 于2009-10-22 10:02 发表评论:

  很好!!!!!


网友:悠悠 于2009-10-22 10:02 发表评论:

  如何推动林业经济转型升级


网友:蓝天无语 于2009-10-22 09:48 发表评论:

  我关注到两个现象:1.2001年以后浙江省的营林固定资产投资(第一产业投资)在下降,但是林业第一产业的产值却在上升。2.近10多年来,浙江省的林业第一产业产值在全国主要林业省份中排名靠前。3.浙江省单位造林基本建设投资形成的造林面积从1998年到1999年大幅下降(1999年不足1998年的50%),后三年继续小幅下降,到2003年起回升到与1999年相近的水平,后来,从2003年一直到2007年波动不大。

  请问厅长能否帮解释其中的原因?浙江省在促进林业(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好的政策和做法?谢谢!


网友:生如夏花 于2009-10-22 09:34 发表评论: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林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请问今后浙江林业的发展如何迈出坚实的脚步?


网友:大树王 于2009-10-22 09:31 发表评论:

  如何提高林业地位?


网友:络神 于2009-10-22 08:50 发表评论:

  我看过浙江省森林城市考核标准,太粗,要细化。


网友:务林人 于2009-10-21 15:11 发表评论:

  林业综合执法试点已经搞两轮了!下一步是否在全省推开?有什么具体的安排?


网友:缙云人 于2009-10-21 12:23 发表评论:

  缙云县新建镇葛湖村未经承包户同意,违法将村民责任山林木出卖,县林业局不作为,请问该由谁来管?


网友:金色沙滩 于2009-10-21 11:14 发表评论:

  “森林浙江”、“森林城市”,有没有标准?我们在城市生活和工作,受到污染非常严重,汽车尾气、噪声污染、工业污染、垃圾污染、光污染、电磁波污染、城市风、酸雨等。“森林城市”的建设对减轻这些污染有作用吗,国内外对这方面有哪些成功的技术以及有说服力的数据。


网友:有 于2009-10-18 15:07 发表评论:

  请厅长介绍下浙江缓征林业“两金”的情况?


网友:虫虫 于2009-10-18 15:06 发表评论:

  今年,浙江出台了《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为了一条松材线虫,立一部法规,在全国首属首次,请问为什么这立这部法,有什么意义?


网友:在座 于2009-10-18 15:01 发表评论:

  请厅长介绍下重点防护林建设的意义、目的、进展等情况?


网友:熊猫 于2009-10-18 14:53 发表评论:

  8月份,温州动物园通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大熊猫和亚洲象驯养繁殖资格评审,这意味着这里可以养殖熊猫了,请问,浙江现在有多少大熊猫?


网友:百老汇 于2009-10-18 14:50 发表评论:

  如今,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态环保,浙江林业在这方面如何确保老百姓的收入和环保?


网友:动物 于2009-10-18 14:13 发表评论:

  请问普通老百姓可不可以申请驯养野生动物的,如果可以要怎么申请?


网友:大雪 于2009-10-18 13:44 发表评论:

  去年的那场大雪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对浙江林业的影响想必也很大吧!后来是如何补救的?


网友:农民 于2009-10-18 13:37 发表评论:

  近年来,浙江林业有没有出台一些政策,减轻农民负担的?


网友:省树省花 于2009-10-18 13:36 发表评论:

  去年,省林业厅好像搞过一个“省树省花”的评选活动,这些省树省花目前怎么样了?


网友:爱吃香榧 于2009-10-18 13:35 发表评论:

  香榧、山核桃是浙江的经济作物,全省每年的产量有多少?能为农民收入多少?


网友:树木 于2009-10-18 13:33 发表评论:

  目前,浙江有珍贵树木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濒临灭绝的?


网友:动物 于2009-10-18 13:04 发表评论:

  浙江野生动物的总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遭到一些破坏?


网友:城里人 于2009-10-18 13:02 发表评论:

  楼厅长不是说要让浙江人民“开门山林”吗?我们身边怎么没感觉到?特别是城市里?


网友:古树 于2009-10-16 21:06 发表评论:

  今天看到钱江晚报上报道,有大片大片的成年杉木,因反季节植树而死掉,真可惜。在森林浙江建设中应该努力避免此类毁绿植绿的行为,请问:楼厅长,如何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省里会出台哪些保护政策?谢谢!


网友:农民 于2009-10-16 17:15 发表评论:

  林权改革是什么,我们这边怎么没有啊?听有人说好,但到底怎么样,厅长解释下!


网友:木棉 于2009-10-16 14:50 发表评论:

  山区在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请问此次“森林浙江”建设对山区县市有可倾斜政策?


网友:湿地长工 于2009-10-16 14:30 发表评论:

  作为林业的新兵,湿地越来越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请问:我省准备出台哪些关于湿地保护和湿地科学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网友:山人 于2009-10-16 13:19 发表评论:

  建设“森林浙江”对全省林业科技工作者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建设“森林浙江”对于发展浙江林业产业的意义?省林业厅在建设“森林浙江”近期和长期将有何举措?


网友:光军 于2009-10-16 10:47 发表评论:

  建设“森林浙江”的具体内容有那些?建设“森林浙江”政府部门将有何举措?建设“森林浙江”与“绿色浙江”、“山上浙江”的联系与区别?


网友:沙滩 于2009-10-15 17:25 发表评论:

  最近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从外地引进萤火虫,说明我们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已经有不少的物种正在逐步的消失,森林城市概念的提出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多大作用?


网友:哈密瓜 于2009-10-15 15:42 发表评论:

  浙江还有多少野生动物,鹿有没有有的?


网友:木林森 于2009-10-15 14:41 发表评论:

  森林浙江建设中要切实重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要从保护野生动物个体为主转移到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或者说转移到野生动物生活的环境(生境)保护上面,没有良好的生境,野生动物就不可能自由地生活、繁殖、发展。所以,在森林浙江建设中不能过度地分割森林,在高速公路、铁路、林道、防火林带建设中要切实保留野生动物的通道,从而达到人、动物、自然和谐相处。


网友:5有 于2009-10-15 11:32 发表评论:

  林权改革是怎么回件事情?能否介绍一下?


网友:落叶 于2009-10-15 10:30 发表评论:

  生态林业建设与林业产业发展是一对矛盾,保护生态会限制产业发展,产业过度发展,生态保护压力加大,根据浙江的实际,如何做到平衡发展呢?


网友:木林森 于2009-10-15 10:27 发表评论:

  如何在“森林浙江”建设过程中保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网友:秋风 于2009-10-15 09:18 发表评论:

  “森林浙江”建设能让老百姓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网友:要做! 于2009-10-15 06:24 发表评论:

  浙江好多山头坡度至少大于50度全在开荒!林业厅为什么不管?你们去查一下就知道!金华的北顶就有!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