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2009年8月30日,浙江大学研究生阮啸发觉自己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出现“黑屏”、“显卡过热”等问题,要求惠普方面进行协商解决,但是惠普态度强硬。2010年1月29日小阮将惠普告上法庭。2月6日,惠普找到小阮希望私下解决,5天之后惠普同意退款。
  由此,惠普“质量门”轰然打开。而这仅仅是惠普问题笔记本电脑的冰山一角……
 惠普,请听我说
“我买的是电脑不是烦恼”
  惠普对电脑质量问题的解决办法是不断维修,也包括延长保修时间,但这没能让用户们满意,他们希望得...
维权第一人讲述告赢惠普内幕
  去年,湖北武汉消费者高淑娟将惠普中国总公司告上法庭,并最终获得退机和300元赔偿,成为全国状告惠...
网络调查
1.
惠普笔记本是否存在闪屏或过热问题?
存在,很严重。
存在,偶然。
不存在。
存在其他问题。
2.
你支持召回问题电脑吗?
支持,必须的。
支持,免费更换硬件。
不支持,没必要。
无所谓。
 惠普目前在华被推向风口浪尖,至今无任何跟进措施。在长达5分钟的音频中,惠普客服工作人员声称撤诉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要真正的换机则还需要消费者与惠普方面签订“保密协议”,协议中明确规定消费者不得向第三方透露有关消息。[详细]
 
  武汉市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肖汉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消费者维权已经得到了21城市消费维权联盟的支持,这些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21城市的消协。
  惠普笔记本存在质量缺陷遭曝光后,尽管惠普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多次推出补救措施,但仍然没有被消费者完全认可,全国各地要求召回问题产品的呼声还不时出现。记者从维权网站看到,参与惠普问题本维权的用户...
各方反应
事件进展
·惠普质量门波及温州市场 处理结果不满可投诉
·惠普问题本现灰色地带 过保用户自检后被拒修
·惠普问题本维权人数增至近7千 召回呼声不断
·惠普钻三包漏洞 21城市消协联手发动维权
·惠普承认在中国大陆销售部分笔记本有质量问题
·惠普冷淡回应“维权门” 洋品牌只道歉不改正?
·惠普承认问题但产品仍不召回 多次返修可换新机
·行业内幕大曝光:电脑故障怪蟑螂 筷子消毒用脚踩
·惠普谈笔记本故障:学生宿舍蟑螂恐怖
·浙大法学硕士口述维权:我是这样向惠普“开炮”的
·惠普"维权门"事件:互联网促消费者"群起"维权
·惠普承诺为问题电脑提供延长保修期限服务
·黑屏闪屏比比皆是 500用户抱团讨伐促惠普召回
·惠普公开道歉 但仍未表示是否召回问题电脑
·惠普深陷“质量门” 质检总局介入调查
·惠普“质量门”升级 受害者上书质检总局要求召回
·惠普质量门签维权协议人倍增 律师团将出公告
·惠普公开道歉 但仍未表示是否召回问题电脑
·惠普笔记本电脑遭集体投诉 质检总局开展调查
·质检总局已受理消费者对惠普电脑质量问题投诉
·惠普用户讨要知情权 维权活动遍及多个省市
·惠普副总裁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惠普质量门调查:我买的是电脑不是烦恼
·[视频]惠普“质量门”升级 客服录音被曝光
·6名杭州消费者举牌抗议 质检总局14日起展开调查
·惠普回应:未证实不评论 闭口不谈召回事宜
·惠普笔记本问题不断 杭州金牌售后昨集体“失声”
·消费者均要求退赔问题电脑 惠普:尚未有召回计划
·浙大学生斗赢“惠普” 千份投诉拷问“惠普”质量
·耗时13天花费140元 浙大学生轻松“赢”下惠普官司
质量—— 惠普,你的耻辱
  2010年“质量门”几乎覆盖所有低端型号
  “室内温度25度,只开了QQ和几个网页,笔记本显卡温度却高达85度,放个蛋5分钟就熟透了。 ”日前,由于不满惠普多款型号笔记本存在显卡质量缺陷,以及显示器花屏、黑屏、雪花屏等种种毛病,来自4个大型QQ群、共1400多名购买到惠普问题电脑的维权网友集体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其售后服务存在踢皮球、乏监管等诸多问题。[详细]

  涉及型号:
  HP Pavilion 系列
dv21xx dv21xx dv23xx dv24xx dv62xx
  Compaq Presario 系列 v30xx v31xx v32xx v33xx v34xx v60xx v61xx v62xx v63xx v64xx
惠普电脑故障回顾

惠普中国召回1.5万块电池

惠普38款台式机曝故障

惠普召回索尼问题电池

网友质疑惠普新机

惠普承认笔记本雪花屏

23款惠普本曝安全漏洞
 2009年5月 惠普全球召回20万块笔记本电池,惠普中国召回1.5万块笔记本,电池型号公布

 2008年10月 惠普38款台式机曝故障,Nvidia芯片是祸首。Nvidia对瑕疵芯片的预计有些保守,惠普表示38款台式机有主板故障。惠普召回索尼问题电池,详细机型曝光。多家电脑厂商已经开始召回使用了索尼故障锂电池的十万多台笔记本电脑。

 2008年9月 散热沉疴依然如故!网友质疑惠普新机。网友对惠普新机型提出了质疑,认为困扰V3000系列的散热沉疴在CQ系列机型中依然存在。

 2008年3月 惠普承认笔记本存在雪花屏问题但拒绝更换。惠普声明:微小偏差不可避免不影响正常使用。

 2007年12月 23款惠普本曝安全漏洞,预装软件是祸首。赛门铁克表示,惠普笔记本所预装的软件存在安全漏洞,受该漏洞影响的笔记本型号高达23款。
维权事件始末

2010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在京召开,惠普DV2000/V3000笔记本电脑被曝光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2010年3月15日,惠普公司在其中文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将为问题笔记本电脑提供延长保修等服务,并称正在考虑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提供补贴。

2010年3月,中国律师代表逾170名消费者向中国质检总局提交针对惠普(HP)的申诉,请求中国政府下令召回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

2008年,中国惠普为部分机型提供了延保服务,但延保服务覆盖的机型很窄,同时惠普在美国采用延保服务,还为消费者提供运费补偿,在中国却没有对此进行声明或服务。

2008年7月,Nvidia公开承认某些型号显卡有质量问题,并宣布正付款给个人电脑厂商,由其处理所造成的问题。

2007年以来,用户陆续反映所购惠普笔记本出现质量,主要包括雪花屏和显卡发热,并涉及近40款型号。

  惠普售后服务电话
  400-610-3888, 800-810-3888
  惠普客户投诉电话
  400-610-0039, 800-810-0039
  绿色通道用户邮箱
  cfs.hpcs@hp.com
过招—— 消费者 VS 惠普
 

  过招一 浙大学生斗赢“惠普”
  2009年8月30日,浙江大学研究生阮啸发现自己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出现“黑屏”、“显卡过热”等问题,要求惠普方面进行协商解决,但是惠普却态度强硬,无奈之下阮啸于今年1月29日一纸诉状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告上法庭。2月11日,惠普同意退款。[详细]
  过招二 受害者欲集体诉讼 惠普:尚未有召回计划
  “惠普必须召回自己的DV2000和DV3000系列的电脑,不能总是搞地下战。”消费者这样感慨,由于惠普方面售后态度强硬和私下处理问题电脑的原因,终于,引发了受害者的集体诉讼。惠普公关部马小姐发来答复文件称,对问题电脑,惠普可以延长一年保修期,但目前尚无大规模召回计划。[详细]
  过招三:3.15消费者权益日 惠普公开道歉
  近来,170名消费者向有关部门发起联合投诉,要求惠普召回出现显卡高温、花屏、闪屏等质量问题的40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惠普终于一改此前傲慢、冷漠的态度,向受到影响的中国消费者公开道歉,并表示会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延长保修期限的服务。而对于此前消费者提出的召回要求,惠普仍未做出明确回应。[详细]
  过招四 惠普:中国学生宿舍蟑螂恐怖 致使笔记本故障
  央视在3·15晚会上对两款惠普笔记本电脑的大规模质量问题进行了报道,惠普公司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对惠普笔记本的故障原因作出了自己的解释: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太恐怖。[详细]

消费者发问惠普

杭州维权人群

宁波维权人群
1:黑屏、烧主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
2:惠普DV2000/3000、V3000系列产品显卡设计是否存在缺陷?还是显卡本身材料或制造工艺问题导致?
3:对于花屏和分屏现象,采用更换液晶屏处理,但实际上使用一段时间后还是同样会出问题。其中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4:大量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惠普为什么不公开原因?是不是应该在媒体上向消费者道歉?
5:闪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对于闪屏现象采用更换同型号的屏幕,但许多消费者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闪屏是什么原因?
6:为什么我们的电脑频繁坏掉,是不是产品共性问题?
》》》点击查看详细
 
反思—— 召回难,难在无法可依
 

  明显的产品质量问题,为何召回这么难?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讲师姚海放说,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我们尚无明文法律规定,笔记本电脑可以召回。而在美国,1972年就制定通过《消费品安全法案》,授权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对有缺陷的产品实施召回,因此电脑产品召回在美国属于“于法有据”。

  中国是一个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严重滞后的国家。

  第一个《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2004年才出台。在此之前,丰田曾因为一款汽车质量问题在全世界大规模召回,唯独在中国未实施。

  此后,随着一些群体安全事件的爆发,又相继建立了三部召回法规:《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和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之后颁布的《食品安全法》中建立的食品召回制度。

  因此,除了汽车、药品、儿童玩具和食品以外,想实施其他领域的产品召回,在中国尚“无法可依”。企业很可能借此逃避召回,避免巨大经济损失。》》》点击查看详细

评论与观察
惠普“质量门”,不要让光环变枷锁
惠普“质量门”,不要让光环变枷锁
  在“3·15”前夕,惠普遭遇了中国消费者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质量门”事件成了众多人关注的焦点。
惠普:道歉都难何谈召回
惠普:道歉都难何谈召回
  “3·15”这天,“雪花屏”事件当事人惠普终于一改此前的冷漠态度,开口说抱歉。但对消费者提出的召回只字未提。
·“商业贿赂”罪应该因惠普广告公关而改写
·惠普拿蟑螂说事太离谱
·惠普无诚意道歉 更令人愤慨
·惠普维权门背后:中国洋品牌崇拜正在消退
·“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
 
编辑制作 朱小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专题号:2010-03-2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浙ICP备05002140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网站简介 | 网站顾问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