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拼 是低碳的生活态度 新城悄悄流行“拼保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天气渐渐热了,孩子们的暑假也快到了,大人们则发愁了,特别是离市区较远的一些小区,带小孩的保姆特别难找,怎么办呢?于是有人想到了“拼”。既然拼车、拼购都可以,小区里找人带小孩的家长很多,何不也拼一下,既省钱又省心?

  业主发帖:想组织小区孩子托管中心

  家住华立爵士风情的业主“阿宝”,就在小区论坛上发帖组织“小区孩子托管中心”:“孩子要能自己说清楚尿尿与便便,可以基本独立吃饭。毕竟不是一对一,保姆要同时管好多孩子,太小的宝宝会顾不过来。有兴趣的家长可以碰一下面。”

  “阿宝”说,家里有个2周岁的宝宝,自己工作忙照顾不过来,就想找个保姆。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后来看到小区里有同样需求的家长还不少,于是想到如果能几家一起请个保姆,或者有正在带孩子的保姆愿意“拼”。

  大家讨论非常热烈。业主“知竹常乐”说,想法挺好,但可行性有点小。“一个保姆看两个宝宝还行,再多就困难了。但如果只是两家拼,一来省不了多少钱,二来已经找好保姆的人家不一定会乐意。”

  业主小琳给出了具体的实施办法:“一般有需要的家长,都在小小班放学后和家长下班前这一段时间,时间并不长。所以先不要说困难,先把需求都贴出来,到时候看看哪几家能拼在一起。”

  现身说法:我家的保姆就是和邻居拼的

  “我家小孩的保姆就是几个邻居拼起来请的,挺好的。”天阳棕榈湾的张先生前段日子也在为找保姆烦恼。他告诉记者,因为小区离市区比较远,很多保姆不愿意来回跑,他们呢,又不希望保姆住到家里来,所以打算在本小区或者附近小区找一个,谁知道找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

  后来一打听,说有一户人家找到保姆了,但是价格比较贵,一个月不住家也要1000多元,那户人家正在犹豫中。于是两家人一商量,决定拼着请,因为宝宝年龄差不多,家长的工作时间也差不多,让保姆一起带,宝宝还有个伴,多好啊。

  张先生说,后来还有其他邻居想加进来,我们问了一下,觉得一个保姆管3个宝宝还是可以的,毕竟时间短,保姆也愿意,就同意了。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各方面情况都挺好,没有问题,“拼保姆”完全行得通!

  记者手记

  拼,一种低碳的生活态度

  其实“拼”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是低碳的,是分享的,是创新的。比如拼车,要是多拼拼车,道路会通畅许多。街上的车子几乎每辆都是五个座位空着四个,堵在路上空耗能源,回到家后在小区里为了车位抢破脑袋。拼拼多好啊。

  说到拼保姆,不妨尝试。既然找不到保姆,不如相互帮忙,几家拼拼,省钱倒在其次,主要是急人所急,而且宝宝多个小伙伴对成长也是好事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能帮的帮该扶的扶 辉埠镇乐当“好保姆”
·“零首付”请来专业“保姆”
·“一对一”服务模式新解 兰溪企业有“贴身保姆”
·月子保姆:"10年来,我照顾的产妇都是剖腹产"
·“街头保姆”缘何知音难留 信息亭面临新尴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