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泥腿子老板”把工厂变成树林 捐500万用于碳汇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昨成立,他一次性捐出500万

  从2002年起,我省全面开展生态省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把环境保护摆上了重要的战略地位。如今,浙江又以走在前列的姿态,积极探索实践生态文明建设,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以作为佐证的两个数字是:我省万元GDP能耗下降17.3%,群众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达到83.8%。

  同时,我省还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公众在生态建设中的参与度。我们今天记录的这5个个人故事,也正说明,生态文明,离不开每个人的微小努力。

  □今日早报 记者 王晨辉文/摄

  浙江在线06月28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这笔钱就算不用于碳汇林的捐助,我也会用于其他有关绿化的方面。”当谈起为什么一下子拿出500万元用于碳汇林的捐助时,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这么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成立典礼在鄞州区举行,包括黄金宝的三生公司在内,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10000多位个人,为林业碳汇事业捐款,共募集资金7000多万元。

  工厂就像一个树林

  “这一片是松树林,这几棵是樟树,这些是杨树……”走进黄金宝的厂区,他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各种树木,仿佛这里不是一个生产日用品的工厂,而是一片树林。

  在厂区里,随处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林,道路旁,大楼四周全是树。绿色,是厂里的主色调。

  “所有厂区加起来共有200多亩树林,我们公司也是鄞州区树林最多的企业之一。”黄金宝对记者说。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成立典礼,在他们公司进行,就是因为这里树多。

  黄金宝说,为碳汇林事业捐款500万元,是他们义不容辞的义务,而在此前,公司用于种树的钱,已经达到了5000万元。在黄金宝的公司里,还有五六十个林业工人,负责维护这些树木。

  黄金宝说,刚开始种树,是因为他的企业以生产保健品为主,是追求健康的,而树木也是可以给人们带来健康的,所以他就考虑在公司里多种些树,慢慢地,他就对这些树木产生了感情,花在这方面上的钱也越来越多,几近痴迷了。

  裤腿上总是沾满了泥

  黄金宝的个子不高,食量也不大,按他自己的说法,生活得很“低碳”,虽然名字里有“黄金”,但在黄金宝的眼里,树远比黄金珍贵。

  早上六点不到,黄金宝就起床了,他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树林。

  “特别是刚种下不久的树,更要细心照顾,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去看一看,雷打不动。”黄金宝对记者说。

  虽然身为一个董事长,黄金宝的裤腿上却总是沾满了泥,这几天下雨,从树林里钻出来的黄金宝,看着就和一个农夫差不多了。

  “这些林业工人的很多技能,也都是我教的。”黄金宝说,一开始,很多林业工人不知道怎样对一些树进行护理,都是他手把手地教的。

  而一遇到大风大雨,黄金宝首先想到的是那些树。有一次下了雷阵雨,风雨特别大,黄金宝突然想起,有一些刚种下的小树还没有加以保护,顾不上撑伞,就冲到树林里,和工人们一起,把一株株小树加固,风雨过后,树木一棵都没死,他自己却得了感冒。

  “树木可以给我带来很多的乐趣,在树林里工作,我感到很轻松,我的员工们也都是这样认为的。”黄金宝说,他们公司一直很关心环保事业,努力不污染大自然,厂里的工业废水,全部经过净化循环利用。

  鄞州力争打造森林城市

  在昨天的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成立典礼上,鄞州区提出“森林鄞州”建设目标,决定在5年时间里,每年投入3个亿,用于“森林鄞州”建设,计划通过5年努力,在全区范围内新增绿地3万亩。

  鄞州区公开发展碳汇林业公告发出后,得到了热烈响应,已征集发起单位73家、500多家企事业单位、10000多人捐款加入了鄞州专项,共募集资金7000多万元,捐款超过50万元的企业达到71家,其中两家企业各捐款500万元。

  鄞州专项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森林鄞州”建设中的山地造林、大公园、大江河、大通道以及块状绿化等碳汇造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吕祖善参观生态省建设成就展 建设生态文明任重道远
·“迈向生态文明——浙江生态省建设成就展”杭州开展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助力生态省建设
·赵洪祝:以生态省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