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加大充电站建设 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张伟华)打开车门,弯腰坐进驾驶室,掏出钥匙,发动机,投入到工作状态,这款电动海马汽车的启动和普通车型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少了发动机的噪声。轻踩油门踏板,动力响应异常敏捷,没有任何迟滞,行驶安静的电动机让驾驶员看起来更加优雅。

  6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杭州古翠路充电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一行专程到该电动汽车充电站现场调研,并驾驶体验了一回电动汽车。

  自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上海、长春、杭州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杭州市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5月31日,该市专题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提出安排资金并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措施,加大示范推广力度、研发和产业化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早早起步的电动汽车产业

  杭州市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起步较早。目前,万向电动汽车、众泰纽贝耳汽车等企业已建成投产,东风裕隆汽车、普众科技等项目正在建设或即将投入生产。截至今年5月,该市已投产和正在建设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有10家,锂电池年生产能力达7000万安时。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将生产新能源汽车2.5万辆,动力电池3.9亿安时。目前,全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运行总量达369辆。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充电站的建设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起着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杭州市政府明确表示,要把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城市建设发展总体规划中,在充电设施布点、科技研发和商业运营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由杭州市电力局负责建设的杭州古翠路电动汽车全功能大型充电站已完成施工,并具备了商业化运营条件,这也是杭州的第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其实早在2006年,杭州市电力局就开始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研发和建设,并在企业内部推进电动汽车应用。目前,该局拥有纯电动车12辆,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7座,逐步形成了以全功能站为主、标准站为辅、标准充电柱和电池更换点为补充的一体化充电服务网络。今年4月,杭州市政府与浙江省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合作协议框架下,政府支持,电网企业负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充电站建设加速产业发展

  根据城市特点,杭州将以城市综合体为布点单元加快充电设施网络建设,依托现有综合配套的超市、体育场馆、公共停车场等资源建立服务网络,实现标准电池组分层转运、配送。根据计划,杭州市电力局年内将在市区范围内建设1座大型充电站、5座中小型充电站、50~100个电池更换服务网点、130个充电桩。

  同时,杭州市电力局加快科研步伐,积极开展电池成组技术和电池管理系统、充电系统对电网的影响等八项关键技术的研究。该局已经拥有全套的能源供应体系核心技术,包括直流充电设备、交流充电桩、标准电池成组技术等全系列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能力;开发完成了整套运营管理系统,可以做到多种充电设备的接入,在技术上具备了全国通用功能。

  杭州市政府已计划将电动汽车产业培育成战略与支柱产业,以此带动杭州低碳型城市的发展。下一阶段,在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杭州市电力局将大幅增加投入,加快建设电动汽车能源供应体系,建立“三位一体”(汽车制造商、电池供应商、公共服务机构)的多级服务平台,形成能够服务5000辆纯电动汽车的能源供应体系。杭州市电力局将依托杭州市政府合作成立示范运营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进入公务用车、出租车等领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汽车产业要实现“弯道超车” 生产新能源汽车
·杭州获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最高补6万元
·黄坤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步伐
·杭州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 下月组建电动汽车租赁公司
·杭州将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计划年产2.5万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