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大型慈善助医项目暨危重病救助项目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昨天,由温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卫生局、市残联举办的“爱心温州·情满瓯越”——温州市大型慈善助医项目暨危重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共投入近千万爱心款帮助温州市贫困患者治疗。

  在活动现场,第一批受益患者的亲属汪雪梅感激地说:“幸亏有这样一个项目,帮我儿子渡过了难关。”

  今年初,一场突然的事故降临到永嘉岩坦汪雪梅一家:她30多岁的儿子摔伤导致脑出血,住进了市二医。因为家庭贫困,儿子住院动手术的万把元难住了汪雪梅。住院没几天,汪雪梅的儿子还没完成治疗便嚷着要出院。“没钱治病,我们帮你解决。”该院医生向他们推介了危重病救助项目,为汪雪梅的儿子申请到了4000元的治疗费。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温医附一院、温医附二院、市二医、市三医、温医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医附属口腔医院、民康医院、康宁医院、中新口腔医院、和平整形医院共10家救助项目的合作医院开展了现场咨询。这些医院在项目合作中都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温医附一院在先天性心脏病救助中,为每名受助患者免除近4000元人工管理费;温医附属眼视光医院和市二医将让利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康宁医院、民康医院、和平整形医院、中新口腔医院还为项目定向捐资。

  市慈善总会为此项目安排了825万元助医资金。此外,市残联安排近100万元用于慈善启明——白内障复明项目,市卫生局在慈善门诊中安排了优惠政策。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称,温州市不少困难户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今年的危重病救助项目是近年来投入资金最多的一次,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危重病救助项目内容:

  危重病救助、慈善启明——白内障复明手术、眼疾病救助项目、精神康复、先天性心脏病救助、新生儿救助、贫困孕产妇救助、慈善门诊、和平整形、对老区系列义诊活动、护牙行动、幸福微笑联盟——唇腭裂手术。

  主要救助对象:

  贫困家庭中患病的主要劳动力,经过治疗能在较短时间内康复、恢复劳动力的;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市慈善总会把在温务工满三年以上的新温州人纳入“危重病救助”范围。

  救助金额:

  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经民政、农合、社保等报销后,再给予5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视个人情况可增加。

  申请方式:

  患者可在10家项目合作医院就诊时提出项目申请,具体情况可向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0577-88229067。

  据温州都市报 倪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献血姑娘毛陈冰将上银幕 电影名《千里之外》
·温州抗蛇毒血清紧缺 现状只够维持一个月
·温州第二届青年翻译大赛9月举行 语种为英语或日语
·阅读是一种信仰 北大教授曹文轩来温讲座听者爆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