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诸永车流量不到甬台温二成 日均通车不足5000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金丽温高速双屿段10分钟双向车流量为202辆,而诸永高速公路为65辆。这是记者日前在这两条高速公路上随机抽取路段测量的结果。据悉,诸永高速开通至今已20余日,但近期的日车流量依然在5000辆上下低位徘徊。

  前天下午2时20分,金丽温高速双屿段,10分钟内,双向有129辆客车、73辆货车经过。之后,记者从温州西收费站上高速,经绕城高速北线转入诸永高速,发现崭新的诸永线上车辆往来稀疏。经与高速交警联系之后,记者在距离诸永高速最南端约6公里的下嶂岙隧道口安全港湾测量往来车流量。同样计时10分钟,双向车流量相加为65辆,以轿车居多,货车较少。

  据高速交警统计,诸永高速开通以来,首日车流量2400余辆;8月1日最多,达6100多辆;近日则维持在5000辆左右。车流量还处于不稳定状态。据悉,目前金丽温高速的日均车流量为1万余辆,甬台温高速公路的日均车流量为3万余辆。

  据了解,诸永高速被称为“浙江省路况最复杂的高速公路”之一,行车难度较大,让不少车主与之有过“一面之缘”之后,慎重考虑当“回头客”。根据诸永高速坡度图显示,温州段海拔最低处位于永嘉枢纽附近,为14.4米,最高处位于括苍山隧道附近,为339米。尤其从永嘉服务区到括苍山隧道约31公里,海拔从44米上升到了339米,落差相当大。记者观察到,不少货车因爬坡乏力,时速仅三四十公里。两车道的路面上,一旦有两辆货车并列行驶,后面的来车就无法快速通行。因为路况复杂,诸永高速南线多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此前温州市有客运单位曾设想在该公路通车后,调整温州至杭州等客运班线走诸永高速,后因这里速度“提不上”,比走甬台温高速公路快不了多少而打消了念头。

  此外,诸永高速收费较高,也使不少车主望而却步。记者的采访车从诸永高速公路永嘉收费站进入,经温州高速公路绕城北线从黄田收费站出来,行程约11公里,被收取过路费20元。而甬台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收费站至瑞安收费站20余公里的收费是15元。“从古庙收费站到永嘉收费站10公里路程就要收费15元,太贵了。”永嘉县出租车司机谢先生表示,自从开了一回之后,就很少再“奢侈”地开上该高速。

  诸永高速开通后——

  本地美景“遇冷”

  外地沿线景点“受捧”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诸永高速开通以来,预期中的楠溪江旅游热并未到来,反是磐安、诸暨等沿线其他景区热度节节看涨,颇受温州市市民欢迎。

  诸永高速永嘉段串起了楠溪江八大景区约475个景点,大大提高了旅游便捷性,但目前的客流量情况出人意料。前日,记者从温州东出发经诸永高速枫林入口进入景区,仅用了一小时。一路上车辆较少,入口处也未见有车辆排队等候。

  行至芙蓉古村,游客并不多。景区负责人陈建新告诉记者,高速开通后的这几个星期,景区周末客流虽有所增加,但整体来看未见太大变化。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埭头、林坑等景区。

  龙湾潭景区上周末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周末游客较多,但大多数不是走诸永高速过来的。”景区负责人周吉省说,“游客普遍反映诸永高速收费太高,还是宁愿走老路。”

  “高速收费过高可能导致一部分本地游客放弃出行,客流跟开通前相比没有明显增长,”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门票站马进高站长分析,世博会效应也可能是客流未见变化的原因之一。

  “诸永开通,南北向市场的客源进入永嘉,时间至少缩短四五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马进高说,“目前外省市游客对该路线尚未熟悉,高速热效应将会慢慢显现,楠溪江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

  比起本地美景,诸永高速沿线如磐安、诸暨等地的旅游景区却成了温州市市民周末出游的“香饽饽”。

  温州市各大旅行社推出的诸永高速沿线旅游线路全线飘红,团团爆满,供不应求。据温州海外旅游负责人介绍,诸永沿线旅游线路升温很快,特别是磐安、诸暨五泄两地的报团人数大幅上涨。“这两条线路原本因为路途远,很难找到散客,只能不定期发团。而上周末各出了3团,仍供不应求。”

  同样,市区精诚国旅上周末仅向磐安一地就输送了300余温州游客。因报名人数众多,各旅行团正计划增加开班数量。精诚国旅负责人提醒市民,因不少景区对客流有所限制,市民出游最好提前报名,以免计划落空。同时,旅行社将继续筹划开发沿线新的旅游景点,以满足市民出游热情。

  据温州日报 林乃鹏 蔡津津 潘建听 见习记者 王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诸永高速开通后 收费站外未及时设置交通标志
·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海至奉化段将逐段封闭施工
·诸永高速收费“被涨价”践踏的是公众消费权
·诸永高速上鸽子撞破车灯 华安保险说这属于保管不当
·高速通行费“被诸永”引发质疑 网友支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