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月楼市量平价微升 下半年台州楼市稳定是大方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从平稳到过热,又从过热迅速趋冷,短短半年时间,台州市房地产市场上演了一波“看不懂”的行情。目前已经进入下半年,台州楼市未来将如何走?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能否给台州楼市带来小阳春?

  7月楼市量平价微升

  从台州市房管部门统计的最新数据来看,7月份台州市二手房交易件数共1111件,比去年同期减少49%,环比上升0.8%;交易面积共154934平方米,同比减少65%,环比下降24%;交易金额64847万元,同比减少49%,环比下降0.2%。

  具体来看,住宅类成交均价4644元/平方米,同比增6%,环比6月份的4366元/平方米,上升0.6%。台州经济开发区二手房交易件数则为138件,同比减少58%,环比下降7.2%。

  台州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台州市楼市成交以小套型为多,住宅类均价环比略有上升,7月份环比6月交易均价上升0.8%。“台州楼市冰点出现在五、六月份,现在已经逐渐转缓,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将开始苏醒,7月以来,台州市楼市逐渐回暖。”

  刚性需求支撑楼市

  虽然房价并未大幅下跌,但一手房成交量同比出现骤降,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在大幅缩水。记者从台州市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新政策出台后,台州市二手房生意冷清。椒江幸福人家房产中介的耿女士告诉记者,政策的出台,对老百姓购房信心有很大程度的影响,现在看房、买房、卖房的人较之几个月前都明显少了。

  台州绿城玉兰广场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一些自住购房者的下单率保持稳定,销售情况并未受多大影响。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自住需求的买家,新政出台似乎对他们影响不大,对于投资型买房的购房者影响则比较大,楼市调控抑制了不合理的投机性住房需求。

  “金九银十”能否迎来小阳春?

  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市场在多年磨练下形成了楼市的“黄金季节”。眼下楼市一系列回暖的表现,是否预兆着台州市楼市将迎来“金九银十”的小阳春呢?

  记者采访了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在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中,一方需要放下身段主动降价,另一方也需要借机出手,这样才能释放购房的刚性需求,迎来房地产市场真正的阳春。

  下半年住房供应总量增加

  记者发现,下半年台州市楼市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供应比例提高。以椒江为例,景元南苑、棕榈阳光、玉兰广场等将陆续开盘,路桥也有幸福人家、玫瑰园、御景湾等几个楼盘要推出。总体来看,下半年台州市住房供应总量增加,这将有效缓解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保持房价平稳。

  永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叶经理告诉记者:“这种有保有压的温和调控手段,将有利于2010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新出台的政策是为了保护楼市,是利好的,将起到稳定楼市的关键作用。目前来看,今年的房价若继续大涨是不明智的,也是会受更严厉调控的,房价大跌同样不太可能,同样也不是调控的初衷。”

  市房管处办公室主任阮春晖认为,目前台州刚性需求仍然大量存在,市民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迫切,整体市场的需求量大,地少人多房价难降,而下半年具体房价将会如何走,是否能迎来销售旺季,关键在于政策和政府的执行力度如何。但据目前情况来分析,下半年楼市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稳定将会是大方向。

  据台州商报 章诗荟 程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先生活后生产 台州路桥3000家企业让电于民
·解决大陈“鹿患”方案昨初定 股东选择继续经营
·台州:塑交会首开"再生塑料"区 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发改委:杭州楼市景气指数创10年新低
·杭州市发改委:楼市景气指数创10年新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