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多部门联动合作 金华整治“黑出租”将有大动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昨天,我们报道了金华火车西站出租车管理混乱,“兰溪车”、“永康车”等长期存在暴力揽客、半路卖客的现象(详见金华火车西站 “正规出租”干上“黑心买卖”)。

  报道刊出后,市民反响强烈,不少读者打进热线,对这种现象进行强烈谴责,也建议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严厉打击。

  “金华的运管、交通、公安、火车站等相关部门要负起责任,进行联合整治。”浙师大的一位老师这样建议。

  问题积累已久,如何才能真正“药到病除”?

  出租车治安管理处:多部门已联动

  说起火车西站的出租车乱象,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处副主任严跃平也是深有感触:“这已经是个老问题了。”

  2006年,由市运管所在站前安装的监控仪器,为整治火车西站广场的秩序提供了很大便利,但最终又沦为“摆设”。

  “大约一个月前,我曾到交警监控指挥中心了解情况。”严跃平说,“一问才知道,许多监控器都因为被雷劈,或者其他原因坏掉了,没法再用了。”

  严跃平表示,他们曾出台过一些解决方案,但要彻底扭转这个困局,还需时日。

  “许多问题不属于我们的职能范围,需要别的主管部门联动治理。7月21日,由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婺城区分局牵头,我们多部门参加了‘站前广场整治协调会’,对火车站周边的环境整治进行了商讨。”

  严跃平说,尽管具体方案还需要时间才能敲定,但这也是一个好的开端。

  行政执法局:接下来有大动作

  据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婺城区分局办公室主任伍贺兴介绍,7月21日的“站前广场整治协调会”,达成了若干共识。“会议的主题明确,就是要整治包括出租车运营在内的、困扰站前广场秩序的一系列问题。”

  伍贺兴说,相关部门已安装一些指示牌和引导标志,来分流客流,并提醒旅客正确的乘车区域,以免他们遭遇黄牛车的围追堵截。

  “第二,我们拟建一个出租车待客区,初步定在邮政局前的空地上,这个项目已经上报给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复。”伍贺兴表示,一旦待客区建成,目前出租车混乱的拉客、宰客、拒载现象将大大改观。

  此外,由行政执法、工商、公安、运管等部门联动,还将开展针对站前广场非法运营的系列整治行动。

  运管处:对市民投诉将严查

  “火车西站存在的各种问题是由来已久的,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要解决这个难题,需各个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整治。”

  金华公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华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他们将从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我们欢迎市民及时投诉、积极举证,对营运违章类的投诉,我们将严查、深究。”该负责人认为,市民要有维权意识,协助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违章。

  运输公司:增加班车有难度

  金华汽车西站的经营单位是浙江通济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提起公共交通的不合理设置,“逼”市民坐黑车,通济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很无奈地说:“这是个老大难问题了。”

  他表示,2004年,汽车东站开通了到兰溪的班车,途经汽车西站,在西站配客,一天6班车。首班车时间是早上7点20分,末班车是下午4点50时。

  但市民乘车难的问题,依然没能得到根本性解决。那么,汽车西站为何不增加开往兰溪的班次呢?

  “增加班次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通济公司也曾向相关部门提出过申请,但往返于金华与兰溪之间,每天有24辆车在运行,整体来说是运力过剩的。

  “主要是配置不合理,金华许多营运汽车都是私人承包的,所以在管理上有难度。”见习记者 胡倩 特约记者 张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公交公司将出台规定:斑马线前必须减速让行
·酿酒葡萄有望落户金华 不久或许能喝上本土葡萄酒
·在金华 哪招缴电费最方便?
·长三角质量月启动 苏浙皖赣沪质监部门将联合行动
·限电一批关停一批 金华淘汰落后产能动真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