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对湖南籍夫妻在浙江伪造证件被判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台州9月7日讯(通讯员 朱利明)去年6月份左右,一张内容为“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郭峰,13586211291,代办各种证件、刻章、票据、车牌”小广告,一夜之间遍布浙江天台街头角落,里面充斥了马上无所不能的诱惑,许多群众不慎中招。9月7日下午,天台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涉案的夫妻俩被判处8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庭审理查明,出生于70年代初的郭超军和朱燕义均系湖南人,是一对夫妻。朱燕义于去年下半年来到天台,用“郭峰”的名义大量散发小广告,专门从事假证联系制作。去年8月份左右,丈夫郭超军也来到天台,帮助妻子做“生意”。俩人接到“生意”后,把当事人有关信息转交给上家,上家每单收取50元的制作费,其余的均由夫妻俩支配。据朱燕义自述,他们俩从假证制作中赚到了2000多元。

  天台人张某是看了小广告后“中招”的一个。去年下半年,张某为了给儿子改名字,想去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可是妻子不肯把自己的身份证给他,使他无法办事。这时,张某通过广告上的电话和朱燕义进行了沟通,花了80元钱,得到了一张妻子的“身份证”。可惜的是,当他来到服务中心办理时,眼尖的工作人员马上识破了他的计谋。张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今年清明节时,陈某因驾驶证未及时审验,被交警查扣。可是他急着要到外地去,因没有驾驶证,怕被交警抓住。于是心中一动,通过小广告和朱燕义接上了头,和她谈妥了以100元的价格制作一本驾驶证。第二天,陈某就拿到了一本假证。

  一房产处中介为了谈妥一笔生意,找郭超军花了150元办了一本“契证”……

  随着夫妻俩收入的增多,这家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地下办证工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今年4月初,警察假扮办证者和丈夫联系。当丈夫来到接头地点时,被守候在此的警察当场抓获,随后警方抓获了妻子朱燕义。在对夫妻俩租住地的检查中,警方查获了大量的小广告和伪造毕业证、房产证、身份证等物。

  庭审中,夫妻俩均表示,由于不懂法,才走错了致富路。家里父母年纪已大,而孩子还小需要照顾,请求法庭从轻处理。

  法院认为,朱燕义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判处其8个月有期徒刑,实行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年6个月。郭超军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台州一61岁老太失手打死邻居77岁老汉被判刑4年
·明知乘客是群劫匪 载客的哥助其逃匿被判刑
·将女儿打到颅内出血被判刑 出来后会尽好母亲责任
·浙江最大“打新股”诈骗案一审宣判 首犯领刑15年
·网上连线缅甸聚赌 天台两男子被判刑并罚款24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