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县淘汰高能耗高排放设备 砍掉落后产能7亿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9月8日讯 9月的绍兴县,迎来节能减排大考。

  9月7日开始,绍兴县组织专家小组对全县40家印染企业的600台落后设备进行查看验收,确保这些设备被完全拆除解体。8月下旬,这些设备已被全面断电、断水、断汽和封存。

  8月8日,工信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绍兴县有40家印染企业上榜,涉及淘汰落后产能7.1亿米,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

  绍兴县被描述为“一座建在布匹上的城市”,印染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并拥有亚洲最大的轻纺市场。“节能减排要坚决,印染产业又不能丢,这项工作难度极大。”绍兴县县长孙云耀说。

  这600台落后设备用新设备来取代,那就意味着,全县印染产业全年可以节约约11万吨标准煤,节水50%,节电10%。

  “在能耗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如何增加分母值,也就是提高工业产值,成了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课题。”绍兴县经贸局副局长倪仁龙如是说。

  在7至9月迎峰度夏期间,省里对全省1160家高能耗、高排放的企业实施限制用电,绍兴县167家企业名列其中,主要是印染企业。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已早早行动,自发节能创新。

  直接和热电厂合作的浙江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就是一例。被许多印染厂视作废水的冷凝水,在这里变成了一宝。“全厂的冷凝水都以7元一吨的价格卖给附近的美佳热电有限公司。”兴美达总经理胡鑑良介绍,热电厂产生蒸汽的过程中需要热能,而冷凝水自带的热量恰好能够被回收利用,此外,兴美达的污水也用于热电厂锅炉脱硫,污水是碱水,酸碱中和后,污水中的COD含量能降低15%左右。

  装备改良则是企业另一个节能法宝。“到明年6月,全厂80%的设备都将更新为气流缸。”浙江怡创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淼根告诉记者,相比于传统染布设备水流缸,气流缸不仅节电,还可以节水40%,一次性成品率高达99%。

  气流缸前期投资成本高,运营成本却低于水流缸。2007年怡创大面积上马气流缸后,还在单台设备上安装电表、水表和气表,打破以往三表合一的格局。“这也是出于节能考虑,量化管理。”钱淼根说。

  企业主动走出“能耗困局”,政府也在推动产业集聚升级。目前,占地8000亩的滨海工业区绿色印染集聚基地建设工程正全面启动。绍兴县计划5年时间,力争将全县80%以上印染企业集聚到滨海工业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湖州:未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将被执行差别电价
·绍兴县坚持以“四心”服务推进工作创新
·限电一批关停一批 金华淘汰落后产能动真格
·义乌市企业积极更新设备 淘汰落后产能
·金华:节能不过关强行淘汰 9月15日是“淘汰大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