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小楼盘被物业“扔掉” “受伤”住户由谁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物业撤走了,市区学苑春晓小区住户遭遇保洁员倒垃圾堵门,此事见报后,不少读者表示关注,小区住户也来电询问:相关部门有没有解决办法,他们亟待有人来管理。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学苑春晓小区这样的小楼盘前期物管合同到期,物业公司撤离的也不是个案。

  社区、物业都说有苦衷

  紫荆社区居委会会接手管理该小区吗?“盖浇饭有人吃去了,烂摊子凭什么要别人来接?”社区工作人员说,接手下来会有一摊子事,保洁保绿只是一方面,还有物业维修等等,要牵扯很大的人力、物力,不能不考虑管理成本。

  这位工作人员说的“盖浇饭”是指“学苑春晓”的前期物业管理。小区前期物业管理阶段,开发商要给开办费,物业管理费、建筑垃圾清运费等也能百分之百收取,可以包赚不赔。

  记者找到了曾负责“学苑春晓”前期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公司负责人叶女士拿出一张成本测算表:学苑春晓小区物业管理费在全额收取的情况下,总数为12300多元,扣除物业管理人工工资、水电、电话费、垃圾清运费等,一年总支出要15000多元。“接着管,一年至少要亏2600多元,只能‘扔掉’。”

  半年3个小楼盘被“扔”

  目前,小楼盘主要集中在市区主城区,受地理位置限制,这些小楼盘规模不大,很多在100户以下。

  小楼盘的物业管理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单位宿舍,由单位组织人员管理;另一种交社区居委会管理;还有就是由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的小楼盘。

  出问题的更多集中在由物业公司管理的这些小楼盘,“扔盘”现象陆续有发生。仅在紫荆社区,类似“学苑春晓”这样前期物管合同到期,物业公司撤离的也不是个案,“半年已有3个被物业‘扔掉’了。”紫荆社区工作人员说。

  对小楼盘的物业管理,柯城区建设局物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从2009年开始,他们要求物业公司在接手前期物业管理时,将服务合同终止时间定至小区业委会成立,并签订新的物业管理合同时止。

  “这样可以以合同方式约束物业公司,防止扔盘情况发生。”

  至于类似“学苑春晓”这样2009年以前的“遗留”问题,区建设局物管处表示,只能是抓紧协调。

  “成本开支相对少些的办法是,小区保洁由社区兼下来。”物管处工作人员说,目前,开发“学苑春晓”的房开公司正与社区就移交费用进行协商。

  物管处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我市新的物业管理办法正在讨论中,其中有条款明确,建筑面积少于一定数量的小楼盘,可以在前期物业管理阶段就直接交付社区管理。

  “如果这一办法出台,有望从根本上理顺市区小楼盘的前期物业管理。”(据衢州晚报 记者方利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区道路成收费停车位 业主质疑是物业私划
·地下车库被淹车子怎么赔? 物业称不会推卸责任
·宁波: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首期额度为造价5%或8%
·宁波要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建委七答房屋"养老金"
·消防通道里开了家便利店 物业:已重开另一消防通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