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社区服务站要设在小区内 业主担心安全成问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社区一站式服务要在小区内落站。万家花城的业主们知道这个消息后,立刻在论坛上炸开了锅。而社区方面,则觉得颇为无奈,由于开发商给的社区配套房鲜有临街,居民服务工作却必须展开。

  面对目前左右为难的局面,怎么办才好呢?

  业主

  进出人员多而杂

  近日,“花城一期业主马上要面对的一个安全问题”的帖子成为万家花城业主论坛的热帖,截至昨晚共有1263次查看,78条回复。

  帖子上所说的“安全问题”,指的是万家花城一期10幢旁,地下车库上方一直空着的社区配套用房。最近,社区准备对空房进行装修使用。

  “据说社区可能把一些对外窗口设在此处。比如办证啊,打证明啊,失业登记啊,计划生育之类的。”楼主“花城业主”觉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事情就有些麻烦了。

  业主们觉得,这个办公点没有通向小区外的直接通道,因此所有办事的人,都必须经过门岗保安处进入小区内才可以去社区办理相关手续。这样一来,安全就成为最大问题。

  “所有阮家桥社区内的居民,一旦需要来这里办理事务时,都得进咱们小区,谁能保证所有进入花城的人没有其他目的呢?”花城业主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万家花城。在10幢旁的裙楼2层,找到了业主所说中的社区配置房。配置房隔壁是万家花城一期物业办公室。门口20多米远处,则是西门保安岗亭。

  “我们坚决反对这个做法。”业主童先生说,小区本来就是封闭式的,如果社区办公室搬进来,杂七杂八的人进出太多,很不安全。  

  社区

  小区配套房少有临街

  此举很无奈

  万家花城内的社区配置房属于阮家桥社区,社区丁主任也正在为此事烦恼。

  “我昨天又和反对的业主们协商了下,可最后还是没达成一致。”丁主任伤透脑筋了,一方面是万家花城的业主不希望小区内部设立社区服务站,而另一方面,社区其他居民也不喜欢到这里来办理事情,“毕竟进出时会遇到保安盘问,登记,其他小区的居民也觉得厌烦。可真的没有办法了。”

  丁主任说,按照政策,商品房交付时,每百户要有30平方米的社区配套房,但并没有详细规定配套房应该在小区什么位置。

  这样一来,开发商总喜欢将小区最偏僻的位置作为社区配置房。“临街房都比较值钱,开发商宁愿作为商铺出售出租。”丁主任说。

  虽然万家花城的社区配套房在小区内部,但面朝小区西门,门口20多米处就是保安岗亭,保安可以直接看到进出口,地理位置相对来说已经靠小区外部了,所以社区考虑后,决定将这个配套房作为社区一站式公共服务站。

  “我们社区辖区内,共有7个楼盘,8000多户居民。社区要为这些居民服务,肯定需要这样一个公共区域。”丁主任说。

  丁主任表示,7个楼盘都有小区配套房,例如橡树园配套房在小区内部的下沉式广场,社区打算作为文体中心或者4点半课堂。在芳满庭小区的最内部,也有一个社区配套房,因为太隐蔽,社区还在考虑如何不影响居民的情况下使用。

  “唯一一个临街的配套房在万家花城二期,社区打算作为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丁主任说,社区也考虑到业主的安全,一站式服务站内会装有多个监控设备,和小区内部连接的消防通道也会有专人看守。物业也会加强出入口巡逻检查。

  “现在社区只能继续和万家花城的业主沟通,希望他们能多多考虑各方需求。”丁主任说。记者 岳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四季度衢州安全类投诉增5成 年底安全的弦不可松
·向公园绿地操场要空间 五老小区新增停车位规划出炉
·让市民看明白 绍兴消防现场指导制作消防安全疏散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