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水苑八楼飞下一排墙砖 砸穿了一楼住户的"阳光房"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前天,萧山的蒋大姐家遭遇惊险一幕,八楼一排外墙面砖突然飞下,砸穿了她家的阳光房。

  在萧山潘水路上的山水苑小区,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蒋大姐家,站在楼下往上看,二楼这座阳光房有一半顶棚被砸穿,据说闯祸是八楼外墙脱落的这排面砖,而现场情况更加吓人,阳台上到处是砖块和玻璃碎渣,五厘米厚的玻璃顶棚被砸出了一个大洞,蒋大姐说,事情是前天发生的,好在当时儿子不在阳台上玩。

  蒋大姐:“大概下午三四点钟,我们出去,(儿子)他们在里面玩,砰的一声,发现这个东西掉下来。”

  蒋大姐说,他们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外墙面砖脱落了,一个月前,隔壁邻居的阳光房也被砸了个正着,闯祸的同样是他们36幢九楼的外墙面砖。

  蒋大姐:“平时多层在补(墙面),我们也没想到会砸到自己头上,觉得墙砖要掉可能是施工质量不好。”

  事后蒋大姐找到小区物业,对方的回答也挺干脆。“他说,我们不出钱,你这个东西是违章建筑。”

  不过物业表示他们肯定会派人维修,关键是什么时候来呢?

  蒋大姐:“不知道,那户人家砸了以后,这种冰冻天他们肯定不来修。”

  对于违章搭建这个说法,蒋大姐也很有意见,他们36幢就有3户人家搭建阳光房,也没见物业管过啊。“我们装修时(隔壁)已经入住了,已经装了(阳光房),它这里是默认的。”

  蒋大姐说,阳光房维修的事她会自己承担,现在最要紧的是,尽快解决外墙脱落的问题,对此小区物业会有什么说法呢。

  19日中午,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山水苑小区的物管处,一位张姓主任确认,36幢和37幢都出现过外墙面砖脱落的情况。

  山水苑物管处张主任:“这个可能是天气冷的缘故,热胀冷缩以后可能造成外墙脱落下来。”

  张主任强调,事后他们已经第一时间通知开放商众安房产,客服部门现场勘查后,确认属于保修范围,物业方面会尽快落实维修日程。“因为现在冰冻,做泥工工作大家也知道,冰冻时候做不来,质量操作也操作不来,房产公司承诺天气一转晴,气温升高一点就做。”

  另外张主任强调,蒋大姐他们的情况物业早就知道了。“他们是装修的时候搭建的,我们也第一时间发了整改通知书。”

  至于蒋大姐提到的小区多户人家都有阳光房的情况,张主任表示,山水苑已经开发到第二期,前几年第一届业委会确实做过几项决定。“要按统一规格统一样式做包阳台,第二个是顶楼业主原则上统一规格做雨篷一样的阳光房。”

  张主任强调,经过物业公司的劝说,多数当事业主已经拆掉了自家阳光房,他们希望蒋大姐也能考虑一下物业的建议。

  希望物业方面能叫人再检查一下,还有没有其他隐患,也要劝蒋大姐,考虑一下物业的建议,毕竟,小区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维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通过裕兴房产打进邮储银行的49万房款 为何神秘消失
·LV帆布包买买一万二 破了个小洞修修就要八千(视频)
·许女士参加的台湾"一日游" 朋友都说中了头彩(视频)
·杭州小阿华的宝宝摄影免费卡 360元怎么花掉的?
·姑娘觉得“这不够大” 店长发誓“绝没变化”(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