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鸭肚子里有五颗软壳蛋?专家:患病所致 并非造假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杭州的张大姐买了一只鸭子,回家剖开鸭肚子处理内脏时候,发现肚子里有5枚软壳鸭蛋。

  鸭子是张大姐在杭州世纪联华超市购买的。按照正常的情况,鸭肚子里有1-2枚鸭蛋算是正常的,但张大姐买的这鸭肚子里却有5枚软壳蛋。 “我怀疑是占分量。”张大姐说。

  另外,张大姐还怀疑,这三枚蛋是假的,是人造的。因为那鸭蛋打开后,太奇怪了。“这个像水一样的,而且味道一点腥味也没有,假的……”

  杭州世纪联华运河购物广场店顾经理找到了相关的专业人士做鉴定。那么鉴定的结果是怎么样的呢?超市顾经理找到了这批鸭子的供应商,对于出现这样的状况他是这样解释的。

  鸭子供应商谢建潮:“这种蛋,是鸭子受到惊吓,惊吓过度,鸭子的蛋生不出来,缩进肚子里面去了,生不出来就弄成这样。”

  这位供应商的解释是鸭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惊吓导致,但绝不是人为的造假。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的情况呢?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纯:“这个比较难说了,像这种没有蛋黄的蛋只看到过有两个,像这样的5个,我没有看到过。”

  张所长研究家禽疾病20多年了。可是就连他也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不过,他答应对鸭蛋进行检测,从鸭蛋蛋清成分分析再来进行判断。今天,结果终于出来了。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李进军博士:“结果来看,检测样品蛋清含有正常鸭蛋所含有的主要蛋白成分,但其含量并不达标,基本可以排除是假蛋的可能。”

  对于为什么在一只鸭子的体内出现五颗鸭蛋的情况,李博士这样解释:“可能原因是该鸭在屠宰前已经患有严重的生殖性疾病或生理性损伤,从而导致其产生了异常的鸭蛋。”

  李博士说,如果是个别事件,基本上就可以排除人为放入假鸭蛋的可能,因为往活鸭体内放入好几个鸭蛋的工作,不仅技术上操作难度大,而且经济上也不划算。

  李博士最后还和我们说这种这种病变的鸭子的蛋是绝对不能食用的,但是鸭子的肉对于人体没有危害,可以食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北门进南门出也就两分钟 长城五金市场收了我5块钱
·被沙土包围的日子 夏衍小学的学生还得再过1个月
·学校被沙堆包围 谁来保证孩子健康和安全(视频)
·嫌打工辛苦他动起歪脑筋 偷窃不成以跳楼相威胁
·理发店老板洗头力气太大 抓破了客人头皮后果很严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