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查处“染色馒头”作坊 一学校为主要客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温州4月17日电(张和平、黄云峰)记者17日从温州市工商部门了解到,一家每天制售数千个“染色馒头”的无证作坊已被温州市龙湾区工商局查处。

  近期,上海“问题馒头”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15日,温州市工商部门对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展开专项整治。当天,龙湾区工商执法人员根据此前摸底的情况,来到龙湾区状元甘岙村甘中路一家馒头作坊检查,发现民房大院内停着几辆三轮车,车上用棉被遮盖。掀开棉被,下面尽是热气腾腾刚出锅的实心馒头。现场另一处还堆放着大量蒸熟的馒头,其中有不少是黄色的“玉米馒头”。执法人员用手一捏,发现双手立刻被染黄。

  执法人员在现场同时查获一瓶瓶“柠檬黄”、一袋袋“糖精钠”及玉米香精等添加剂。执法人员称,相关食品法规规定,“柠檬黄”、“糖精钠”等均属面包违禁添加剂,不允许在馒头中使用。执法人员说,玉米馒头比普通馒头价格高,该作坊在馒头生产过程中涉嫌违法添加“柠檬黄”色素,将白面染成黄澄澄的“玉米馒头”。

  检查人员还发现,作坊里的工人吃、住、加工同处一室,属于明显的“三合一”场所。一名工人称,他们在此做馒头已有两个月时间。

  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获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记录着从3月22日至4月14日的馒头出售明细账。经粗略统计,该作坊每天销售金额在3000元左右,据此估算,每天制售“染色馒头”达数千个。据工商部门初步调查,该作坊制作的“染色馒头”大多供给老板亲属所开的8家零售摊点,其中一个客户是学校,至于是哪所学校仍在调查之中。

  温州质检部门有关人士称,柠檬黄是人工合成色素,糖精钠是甜味剂,作为食品添加剂,在一定的食品生产范围内可以添加,但在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可以添加柠檬黄、糖精钠的食品种类中,均不包括发酵面制品。柠檬黄、糖精钠都属于馒头的违禁添加剂。

  一次性食用含有过量柠檬黄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长期食用则会对人体肝脏等造成损害。经常食用含过量糖精钠的食品,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玉米香精是人造香料,作为食品添加剂可用于干点、发酵面制品加工,但添加剂量有严格的标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市区惊现假玉米馒头 上万个染色馒头流入学校
·温州一黑作坊内惊现“染色馒头”已卖出近20万个
·温州将尝试创建网络教学班 学生人手一机
·温州“火腿”们的个人电台 乐趣中更肩负着责任
·“重庆·温州周”收官之日 温商再演财富故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