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榨果汁自制调料用了添加剂必须公示 6月起将严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卫生部等四月公布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上图)和可能易滥用的添加剂品种(下图)。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果冻里含有着色剂、防腐剂;糕点中含有膨松剂、增稠剂……五花八门的食品添加剂,不断吃进我们的肚子里。

  如何保证老百姓“进口”安全?昨日下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从现在开始,将在全省的餐饮服务环节中,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

  6月起,严查非法添加,重点打击“潜规则”

  从6月1日开始,一直到9月30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把重点转移到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和超效期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含“瘦肉精”肉品等违法违规的行为上来。

  据介绍,此次排查,将采用日常检查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特别将重点打击行业内长期存在的所谓“潜规则”。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用了“重典整治”来形容此次的决心: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单位或个人,采取“四个一律”的措施,即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一律依法没收所得,一律没收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一律第一时间移送司法机关。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王卫东昨天介绍,5月底前,我省将对餐饮服务单位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包括调制和现榨)、自制调味料所使用食品添加剂进行备案,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告知消费者自制食品名称和食品添加剂通用名。对消费者询问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如实告知。

  此外,检查力度也将加强。

  对于这些提供自制饮料、自制火锅调味料的餐饮单位,以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将被严格监管。此外,“小餐饮”也将是今年检查的重点,巡查和抽检力度都会进一步加大,按照目前的计划,每季度将不少于1次。

  今年的大检查中,将应用快速检查筛查技术,以提高效率。

  此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希望“广而告之”:欢迎群众对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举报,举报电话是96301。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严打餐饮行业滥用添加剂 独家秘方加了什么要公示
·消费提示: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
·文成查获上千公斤“双氧水猪皮” 会腐蚀消化系统
·馋嘴的孕妇很纠结:无铅皮蛋,真的无铅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