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月起到年底 浙江开展专项行动严打餐饮非法添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杭州5月9日讯 从本月起到今年年底,我省将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杭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次严打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

  根据部署,我省将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有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和超有效期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其中,对各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按照法定幅度规定的上限实施处罚;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依法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并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严禁以罚代刑、有案不移。为此,我省将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及电子邮箱,发动群众举报餐饮服务环节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举报属实者给予奖励。

  根据规定,5月底前,全省各餐饮服务单位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包括调制和现榨,下同)、自制调味料所使用食品添加剂,都要向所在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备案,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公示内容为自制食品名称和食品添加剂通用名称。同时,到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对现有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内容包括许可证颁发及变更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停止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等。

  在专项行动中,我省将和全省各餐饮服务单位在5月底前签订《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榜公示,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全省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查及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所在地监管部门。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现榨果汁自制调料用了添加剂必须公示 6月起将严查
·严打餐饮行业滥用添加剂 独家秘方加了什么要公示
·消费提示: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
·文成查获上千公斤“双氧水猪皮” 会腐蚀消化系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