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列为日常监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要进行约谈:一是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二是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三是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四是有关情况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监管部门认为需要约谈的。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未及时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分级约谈、适时约谈、依法约谈的原则,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主要责任人进行谈话。

  约谈主要内容包括通报违法违规事实及其行为的严重性;剖析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原因;告知整改的内容和期限;督促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

  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制度,今后浙江省要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列为日常监管工作,约谈记录将被载入诚信档案。

  据悉,凡被约谈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其约谈记录载入被约谈单位诚信档案,并作为不良记录,与量化分级管理和企业信誉等级评定挂钩。凡被约谈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两年内不得承担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接待任务。凡因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依法从重处罚,直至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并向社会通报。凡被约谈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其约谈记录一律抄送当地人民政府、上一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被约谈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并建议相关部门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约谈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的,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Ⅲ级)的,由设区的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约谈;发生一般食品安全事故(IV级)的,由负责直接监管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约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参加约谈的人员不得少于2人。(据新华社)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餐馆酒店违规老总“喝咖啡”
·统一三款饮料检出塑化剂 涉毒芦笋汁台州未销售
·统一三款饮料检出塑化剂 涉毒芦笋汁台州未销售
·问题在哪瞬间定位 浙江用电子监管平台来管食品安全
·追问食品安全:有效管控体系怎样构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