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餐饮企业主动公示添加剂使用者寥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2日讯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5月31日前,自制火锅底料、饮料和调味料的餐饮单位要“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餐饮企业却发现,备案后能够做到主动、规范公示者甚少。一些企业为了应付消费者,甚至玩起了“躲猫猫”。

  不少餐企“无动于衷”

  昨日中午,记者在箕漕街一家中餐店发现,大厅、就餐处都没有公示添加剂使用情况的标志,打开菜单也没有发现相关说明,服务员以没有接到经理通知为由推托。下午,记者又在天一广场几家售卖自制饮料的小店铺旁“蹲点”,发现都是“无公示”营业。

  一些企业甚至玩起了“瞒天过海”,一些快餐店店堂只公示违规使用添加剂如何处罚等政策条文,却对食品中使用了哪些添加剂及数量等国家要求公布的内容“装聋作哑”。还有一些餐饮店将公示牌放在过道、楼梯旁等不显眼处,消费者很难发现。

  但市区一些大酒店、外资快餐店的公示工作做得很好。记者在中山路上的几家肯德基餐厅发现,店堂醒目位置都有标准规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牌,清楚地写明了碳酸饮料中添加的二氧化碳数量。“我们从5月30日开始就按照有关规定制作了公示牌,并在宁波所有门店公布。”肯德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凯利、万豪等大酒店,记者一进大堂就能看到相关公示。

  各家都有“小九九”

  “这么多餐馆,我就不相信都会去登记。”一些餐饮企业之所以对备案、公示不热心,主要是他们发现周围一些同行尚未备案却仍在营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主动备案、登记的餐饮企业只有九成。

  也有一部分餐饮企业担心公布后,消费者会产生抵触情绪,影响销售。此外,还有部分企业担心公示后,一些配方会被同行学去,所以能拖则拖。

  应主动公示不得找借口

  主动备案、公布添加剂使用情况是餐饮企业执行国家有关打击非法添加剂、保证食品安全规定的义务,任何人不得找借口。为此,市贸易局将从本周起组织全市餐饮企业管理者进行培训,让餐饮企业了解国家允许添加食品添加剂的种类以及正确使用量,督促企业尽快公示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内容。

  待备案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后,市贸易局将对餐饮企业公布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发现不按规定执行者,将严肃处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列为日常监管
·浙江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列为日常监管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餐馆酒店违规老总"喝咖啡"
·衢州市西瓜质量有保障 专家表示:可放心食用
·浙江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列为日常监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