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调应该装多高? 续暖通专家:1.9米为最佳高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昨天,市民章先生看了6月14日本版《降低空调室内机真的节能吗?》一文,致电83186666,他认为文中的专家观点不够专业,降低室内机高度节能效果其实是非常明显的。

  章先生在浙江致远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从事暖通专业。他觉得叶先生提出的节电方法是可行的。“一个风速不大的空调房中,室内温度存在着一个下冷上热的梯度。炎热的夏天,温差在3℃以上。”章先生说,当空调室内机降低时,室内温度的梯度就会加大。当房间上部温度与非空调房间温度差减小时,空调冷负荷量也会相应减小,这样空调用电量自然也就相应减小了。“当然了,空调室内机安装高度也不能太低,以人不明显感到温差为宜,这也是普通柜机高度不小于1.7米的原因。”

  对此,章先生还提供了一组数据来证明。“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额定功率900W的格力牌空调室内机壁挂在20平方米面积的房间里,房间在六楼,天气预报最高温度为39℃,空调设温27℃。每晚7时开机至第二天上午7时,当空调的安装高度为2.5米时,开机后室内温度下降较慢,40分钟后人才感到舒适,12小时耗电量为9度;当安装高度为1.2米时,开机后温度下降很快,8分钟后人就感到了舒适,12小时耗电量5度。”章先生说,一般人在卧室内多坐着或者躺着,其实空调完全可以装低一些。“现在我们很多装修,都习惯将空调洞打在2.2米高的墙上,如果能稍作调整,将空调挂在1.8米至2米的墙上,就既节能,又不影响美观和舒适度。”章先生说,按经验估算,把室内机安装高度从2.2米降到1.9米的节能效果,和政府提倡的夏季空调温度调高1℃的节能效果差不多。

  记者拿着这组数据,采访了市建筑设计院暖通设计相关工程师。

  该工程师表示,章先生提供的这组实验数据,在空调性能好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

  他说,降低空调安装高度确实会起到一定节能效果,但此法更适合大空间的空调安装,比如机场、车站。“空调的风是向下吹的,在小空间装低空调虽然可以让下面的空间更快变凉,但因为空气会扩散,时间长了,房间上方的空气温度还是会下降,所以装低、装高相差不大。”他说。现在一般卧室顶高都在两米以上,如果把空调降至1.8米,会有不太舒服的直观感受,比如破坏装修效果,风朝人吹感觉不适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小型公务车油耗控制在13升/百公里以内
·日光灯点不亮?空调没法开?嘉兴电力"红船服务队"排忧
·天热空调消费投诉也热 宁波工商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冬病夏治不要进空调房
·海曙电力社区传经家电节能防潮妙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