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小区治安好不好 看“红黄绿”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昨天上午,家住市区当代华府的徐大妈在小区门口看到,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更新小区“治安晴雨表”中的内容。

  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试行“综治警务进小区”的一项举措,每隔一个月,小区的治安等级、发案情况和防范建议,都会显示在这张“晴雨表”上。

  一张牌联系业主物业片警

  “治安晴雨表”,就是小区治安状况的每月播报。民警根据本小区的发案情况,用红、黄、绿三种颜色的牌子,对小区物管和业主进行提醒。

  “6月份拿了个‘黄牌’,我记得上个月也是‘黄牌’,说明小区还是有案件发生,我们得当心。”徐大妈说。表上还有案件通报、防范要点以及各个小区的治安排名情况。

  而与此相关的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以及派出所社区民警均感到了压力。物管说,拿了“黄牌”意味着该小区的治安防范仍需加强。社区民警说,“红黄绿”牌是与自己的考核相挂钩的。在案件高发的小区,民警就会加强巡逻盘查,增加见警率,减少案件的发生。社区居委会也有同样的压力。

  小区之间没有可比性

  江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徐皓说,他们是借鉴交通信号灯想出这个点子的。打个比方,同一个小区,今年6月份的发案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就是红牌,代表案件高发;发案减少幅度超过10%,就是绿牌,代表治安良好;如果发案变化幅度在5%以内,则是黄牌,表示要加强防范。

  民警提供了一组6月份的“红黄绿”牌情况:中景小区无发案,绿牌;月亮湾小区无发案,绿牌;盛世绿园去年6月1起今年6月无发案,绿牌;当代华府黄牌;望江花园黄牌;丹溪花园黄牌;保集半岛红牌。

  徐皓说:“我们不是拿小区和小区进行对比,而是小区自己跟自己比。”以拿到绿牌的中景小区为例,该小区只有6幢居民楼,出租户仅为3户,门卫干了多年,小区内的居民几乎全认识。按社区民警曹美萍的说法,这个小区自从2007年发生过一次盗窃案后,就没有再发生过刑事或治安案件。而拿到红牌的保集半岛,还是“综治警务进小区”试点小区,该小区的物业力量不可谓不强,但由于是公认的高档小区,受到不法之徒的注目,今年6月一连发生6起盗窃,远超去年同期的2起,最终获得了差评。

  部分小区对此关注度不高

  目前,江南有100多个小区安装了“红黄绿”牌。

  昨天,记者对市区江南几个小区进行了走访。

  在规模较大的南苑小区,没有“治安晴雨表”。丹溪花园小区门口是黄牌,可问起黄牌的原因时,小区保安一脸疑惑。几名打牌的住户表示,没注意到“治安晴雨表”。

  丹溪花园的保安对“治安晴雨表”的看法是,这个表不是给居民看的,而是对民警的考核。也有保安觉得“治安晴雨表”带有商业色彩,因为它总是和广告牌一起出现。

  在保集半岛,记者未找到“治安晴雨表”。物业说当时是来贴过的,而且贴过3处地方。可能是由于日晒雨淋,不知什么时候坏了、遗失了。

  有物业说,“治安晴雨表”质量不高,很容易损坏。而且,这张表实在太小,不易引起住户的关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婺城退休党员助力小区自治 在破解物管难题中创先
·小区地下室20只流浪猫导致跳蚤肆虐 居民防不胜防
·杭州警方刑侦、禁毒、治安三大“名捕”讲暑期安全
·和平小区民宅出租给公司办内部食堂 隐患引众邻担心
·乐清一小区28部电梯事故频现 业主猛批堪比蹦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