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离婚又再婚 云和一妇女犯重婚罪获刑一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要到异地办离婚手续,嫌麻烦;未办离婚又再婚,构成重婚罪被判刑,这下才真麻烦了。昨天,记者从云和法院了解到,云和一妇女因犯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项某是云和人,2003年和“前夫”在景宁领了结婚证,原以为能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没过多久就发现“前夫”向自己隐瞒了婚前入狱的事实,而且用来贴补家用的钱大部分都是她自己辛苦打工赚来的,于是两人的争执渐渐增多,婚姻亮起了红灯。

  2005年,两人写了一张“离婚协议书”到景宁民政局准备办理离婚证,但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而未办理成功。之后“前夫”去了广州打工,两人逐渐疏远,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2006年,项某与王某情投意合,于是两人决定到云和县民政局办理结婚证,重新组建小家庭。在填写婚姻状态栏时,项某犯了难,填“离婚”吧,自己与“前夫”确实没有办理过离婚证,可是不填“离婚”自己与王某又结不了婚,这关头再到景宁去办理离婚证也麻烦,思前想后,项某终于决定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上的婚姻状态栏里填写了“离婚”,和王某正式结为了夫妇。

  今年2月,项某的“前夫”从广州回来,准备到法院起诉与项某离婚,谁料查阅户籍资料时,发现项某竟成为了王某的妻子,于是一怒之下报了案。得知自己为了少跑一段路而惹上了牢狱之灾,项某悔不当初。

  云和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项某在已有配偶的情况下又与他人登记结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鉴于项某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项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对其可适用缓刑。遂据此作出以上判决。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天台一镇人大副主席酒驾肇事逃逸获刑
·为还1万元债夫妻闹离婚 一冲动老婆持刀劫了儿子
·为还债夫妻俩闹离婚 一冲动老婆持刀劫持了儿子
·东海东路特大金银窃案判了 三被告人分获刑15年和13年
·长途客运走私香烟 驾驶员获刑一年八个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