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因年长者反感 公交提示音“老人卡”渐改“敬老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近日,网友“威恩那”发帖呼吁变更公交车上“老年卡”的提示语,他说自己身边的一些老年朋友常感慨,乘公交车,刷卡就听到很大声的“老年卡”提示,感觉心里很不舒服,希望“老年卡”的提示语能更温馨一些。

  8月10日,在杭州市延安新村我们采访了穿着一身白色无袖连衣裙的刘阿姨,一点看不出已经60多岁,她说自己办老年卡以后很少用,宁愿投币。“就用过一次,上车听到‘老年卡’,当时脸都红了。”刘阿姨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她并不想别人看出她的年龄,车上的提示语一响,其他人都会看着她,让她很不舒服。

  记者随后采访了公交集团。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经更改了1000辆车的pos机语音,共涉及40至50条线路,也就是全城五分之一的公交车已经改了叫法。改后的名字叫“敬老卡”。

  这个改动是从去年4月开始的。一般的做法是:发现车上的pos机损坏时进行更换。更换过的新pos机一律采用“敬老卡”的叫法。也就是说只有等到更换pos机时才更名“敬老卡”,如果还没有必要进行更新维护,那么仍然使用“老人卡”的语音。

  对于“要不要更名”、“改什么语音”等问题,公交集团主要征求了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意见。老龄委搜集了很多意见,的确发现很多老年人对“老人卡”的叫法非常反感。尤其是那些60岁露头的老人,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不太适应被称作“老人”。而“敬老卡”的叫法主要希望老人们能在车厢内得到更多关照。

  据杭州日报 作者 蔡慕诗 王卓瑜 王哲君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变形金刚”助阵残运会 无障碍公交提供贴心服务
·镇海鄞州两区共53条线路公交全部实现空调化
·温州将实施公交线网优化 调整线路14条新增7条
·配合西安路东段改造 衢州市区18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公交饱和地铁还早 错峰通行城市配套交通准备咋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