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有长途客车进站,他们就一窝蜂扑上去,他们不是接客的,他们是开“黑车”的
汽车北站“黑车”越夜越疯狂 夜晚“捞”“外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5日讯

  “嘉善80块!去不去?去的话马上跟我走。”

  “盛泽最起码要50块,算便宜了,你到哪里去找那么便宜的?这么晚了你以为还有车啊。”

  ……

  8月14日一场暴雨使傍晚非常凉爽,汽车北站出站口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乘客们刚走出站,就被早已等候多时的车主们给包围起来。

  “绝大部分是‘黑车’司机,晚上6点到7点30分,这里随处能看到他们拉客的身影,搞得乌烟瘴气的,就像一个农贸市场。”长期关注这个现象的市民吴东(化名)说。

  公然进站拉客

  晚上7点不到,走在汽车北站附近的二环北路上,就能看到出站口前面的通道上停满了车辆,大部分是面包车、二轮摩托车和残的。

  车主们都朝着出站口方向望,突然大家都朝前跑去。原来,来自临沂和萧山的客车进站后,乘客们正陆续下车、走出车站。

  “桐乡、乌镇!”

  “平湖、嘉善!小伙子,去哪里?我这里有车。”

  顿时,出站口大门前聚集了不少人,有辆残的和一辆二轮摩托车甚至开到出站口的大门边。几名车主干脆进了大门,到站内去拉客。走过来一个客人,他们都会问一下。不一会儿,就进去了四五名车主。

  出站口大门里面有一个值班室,里面有个保安,似乎对车主们进来拉客的情况见怪不怪,门外虽然乱哄哄的,但和他却没有一点关系。

  记者走进去,也同样没人拦。门口挂有“接送不得入内”的牌子。

  不过客人都不买账,进去的车主们又追了出来。直到到了出站口通道的尽头,有几名车主拦下了几名乘客。

  能看出来,有些乘客是第一次来嘉兴,马上就被车主们弄得有点晕头转向。

  “都说不去啦,还叫什么啊!烦不烦?”一名拎着包的小伙子面对无休止的纠缠,突然大声呵斥。

  有意思的是,两名车主还演戏,其中一名报了去嘉善的价是80元,乘客拿不定主意,另外一名则报了60元,乘客答应了。乘客转身去拿包时,两车主相视一笑。

  很多车主报价都比较低,这实际上是“拼客”。

  “跑一趟嘉善,一辆面包车最少要装5个人,每人20元。”一名摩托车车主说。

  而一名开二轮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几次拉去新塍的客人未果后,索性就连去平湖也答应拉。

  记者发现,实际上“黑车”比较多的情况并非只出现在出站口,进站口、农工商超市门口以及附近的公交站台旁也都是。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这些车辆为了赚钱有时候是乱来的。“有一次有客人上了我的车就抱怨,说面包车为了拼足客人,硬是从晚上6点等到了7点,最后客人一气之下上了我的出租车。”

  “黑车”为啥有市场?

  吴东说,实际上,有不少“黑车”车主搞非法运营是副业,他们白天在厂里上班,晚上才出来“捞”点“外快”。

  记者14日晚采访时,就看到一名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衣服上写有某厂的名字。有意思的是,一名“黑车”车主将全家人都叫过来帮忙拉客,其中有两个还是未成年人。

  记者发现,到了晚上,汽车北站之所以非法运营的情况比较突出,是因为有这个市场。车主们对于进站的班次都了如指掌。

  对此,吴东分析认为,过了晚上6点钟,开往盛泽、王江泾等地的公交车都已经停运,但是很多外地客车却陆续进站,不少人的目的地并不是嘉兴市区,嘉善、平湖、桐乡、海盐、海宁、盛泽等地都有。“这些地方,不少都有出租车回程车的,但很多乘客都是第一次来,并不知道。于是,这些黑车就是他们的最佳选择。从这一点来说,这些黑车倒是某种弥补。”

  记者发现,汽车北站很多都是长途班车,有不少来自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一名开二轮摩托车拉客的男子说,有时候,到了晚上八九点钟还有班车进站。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公管"打黑车" 抢车者闯入停车场"偷"走"黑车"
·中药材涨破百姓的药罐 "疯狂"的太子参暴涨1331.82%
·“梅花”逼近杭州 双休日可能是它疯狂工作日
·诈骗团伙被摧毁 POS机疯狂刷卡套现涉案资金达43亿
·男子闹市裸奔疯狂砸车 神情恍惚都是吸毒惹的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