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浙江在线邀您一起点亮孩子们心灵的灯
·从村长到园丁 一个基层干部的转身之路
·小村庄家家必看天气预报 为的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索面"
·聚焦农田里的打工者:缙云土地流转 转出农民好生活
·缙云小县城里的广场舞 舞出甜蜜美好的生活
·点亮孩子心灵的灯 本网记者探访玉树无电学校
·缙云小镇里的温情体验:他们向你诠释什么叫幸福
·感受夜幕下的杭城:边缘人群的打拼与梦想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云南美声唱进军营 清华骄子志在边防

  休息时,陈文珏就会给战友们唱自己擅长的美声

  浙江在线德清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潘杰 通讯员 余静浪) 一身橄榄绿,穿上的是忠诚与荣光,褪去的是稚气和迷茫。这个夏天,在毗邻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营区内,100多名入警大学生集训队学员,将沸腾的青春梦想注入警营。

  休息时,陈文珏就会给战友们唱唱歌

  90后云南姑娘:不爱红装爱武装

  “打个中国结请春风剪个彩,愿祖国的日月年年好运来。你凤舞太平年你龙腾新时代,你幸福的家园迎来百花盛开。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

  队列训练休息间隙,记者见到陈文珏时,队友们围成一圈正在聆听她的歌声。这个剪了短发、皮肤黝黑的双眼皮女生是队里的“歌星”,《唐璜》、《图兰朵》这些经典歌剧,对她而言都是小菜一碟。

  “我是90,没有后。”陈文珏1990年出生,云南曲靖人,应届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她父亲曾在二炮某部服役22年,母亲是一名警察,家中有不少亲戚也都是公安、武警。

  “我三、四岁的时候跟我爸在部队里看训练,解放军叔叔起步走的时候,我也会一模一样学着走,那时候节奏感就特别好。”

  因为父亲爱看军事节目,陈文珏从小就耳濡目染,她最爱看《我是特种兵》,在家还会和父亲一起哼《小白杨》、《咱当兵的人》。“我还憧憬过成为一名卧底,打入贩毒集团内部,然后把他们抓捕归案。”

  正是独特的成长环境,师范方向的她毕业后没有选择成为教师,而是穿上了一身橄榄绿军装,从七彩云南来到江南水乡。“第一次穿上的时候,就感觉帅气、骄傲。”

  一个多月的训练下来,她通过前倾、侧倒的训练战胜了以往容易紧张的心病,也有了新的领悟:“以前站在舞台上,舞台就是自己的;现在站在训练场,是一个集体,要讲究配合。”

  主修美声唱法的陈文珏在校时就是各种文艺晚会的常客,来到了部队,她说一定要多参加文艺晚会,把自己的歌声唱给更多的战友们听。

  戴佳宁带领“临时编辑部”整理的《警营启航》

  80后清华骄子:好男儿志在边防

  “我是个很善于自我调整的人,有时候做俯卧撑,没到一百个就不行了。但一想‘哇塞,明天又可以长肌肉’,就马上又来了动力。”

  戴着眼镜的戴佳宁一脸书生气,1987年出生在宁波镇海,父母都是商人。2006年6月,他以全省理科第75名考入清华大学。五年后,就读生物科学专业的他成为浙江边防线上的首位清华学子。

  戴佳宁加入警营的念头萌发于大学时认识的几位国防生,“当时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听他们讲就会有一种向往。大学里做了很久的志愿者,给民工子女上课,突然很想去找一份可以帮助他人的工作。”

  4月的北京,有两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等着他做选择。但听说自己通过了边防政审,他毅然收拾行囊回到浙江。

  “我去就业服务中心交三方协议的时候,学校的数据库都没有我们单位,为我还新添了一个。”戴佳宁的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出国深造或者攻读研究生,但他依旧不悔自己的选择:“在清华,‘金本银硕铜博士’,部队也没有堵死我深造的机会。在大学我感觉自己像一个面团,我想通过部队的锻炼让自己重新变成一块石头。”

  初到队里的时,戴佳宁就组织了七、八个队友成立编辑部,利用周末零星的休息时间,编印了《警营启航》创刊号,汇集大家集训的生活点滴,杂志的电子稿还会发给了队员们的家长浏览。

  “第一期有点仓促,第二期已经在审稿了,我们要精益求精,做的更好。”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