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首例政协委员醉驾 一审被判决拘役二个半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8月31日下午,经龙湾检察院起诉,龙湾法院一审公开审理文成县政协委员蓝某危险驾驶案。这是《刑法修正案(八)》自今年5月1日实施后,我省首例政协委员醉酒驾驶案件。法院一审判决:蓝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2500元。

  蓝某,男,42岁,温州市文成人,系文成某医院副院长、政协委员。

  今年8月8日凌晨2月15分许,因受朋友邀请,到市区一酒店赴宴。席间,喝了2瓶啤酒。酒宴结束时,蓝某独自驾驶CN3912号轿车返回文成,行驶至沈海高速温州段台州方向1779公里+100米路段时追尾碰撞皖S36257号重型厢式货车,造成两车受损、无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蓝某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前半部分已钻进了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的后防护栏下面,两车停在慢车道上。询问双方当事人时,高速交警发现驾驶员蓝某满口酒气,于是对他进行了酒精呼吸监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达1.262 mg/ml,属醉酒驾驶,后送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为1.42 mg/ml,均达到醉酒标准。

  法庭上,蓝某对自己的醉驾事实供认不讳,并提出要求适用缓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蓝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血液乙醇含量达1.42mg/ml,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且蓝某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行政处罚,却不思悔改,应酌情从重处罚,考虑到蓝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对蓝某提出适用缓刑意见不予采纳。

  据悉,蓝某是我省首例政协委员醉驾,在2010年曾因酒后驾驭机动车被行政处罚。近日,其已被免除医院副院长的职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小伙醉驾曾创全国纪录 屡犯不改终酿大祸
·全国第一醉屡屡醉驾不知悔改 “酒徒人”终闯大祸
·全国第一醉屡屡醉驾不知悔改 “酒徒人”终闯大祸
·一次醉驾带来两家人的灾难 握方向盘前请好好想一想
·国际照明委员会照明品质和能效大会将在杭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