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优质师资援教新居民子女学校 “民二代”有好老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9月1日上午,桐乡市石门路学校举行开学典礼,105班班主任、新来的老师范晓丽和学生在操场上。 报道组 倪晓伟 摄

  浙江日报嘉兴9月1日电 (见习记者 李茸 报道组 倪晓伟) 听不懂普通话、没有书包可用,第一天开学,来到桐乡石门路学校援教的徐晨霞老师就被孩子们“雷”了一把。石门路学校是桐乡市新建的一所新居民子女学校,包括徐晨霞在内的19名来自桐乡其他公办学校的老师,自愿援教一年,缓解新居民子女学校师资力量的不足。

  早上7点,担任班主任的徐晨霞刚走进103班教室,就看到有2个孩子“哇哇哇”地哭得伤心,家长在一旁手足无措。由于很多新居民子女都没有上过幼儿园和学前班,因此第一天来上学有些害怕,徐晨霞马上安慰了家长和孩子,又粗略看了一下,有个小女孩因为没有书包在哭,全班只有5个孩子有文具盒,只有1个文具盒里有笔。虽然当时报名来援教的时候就有思想准备,但亲眼所见还是让徐晨霞感到震惊。

  据悉,桐乡市义务教育阶段在读的新居民子女达两万多人,之前基本上在民办学校就读。这两年,考虑到校舍安全、师资素质、内部管理等问题,桐乡市撤并、关停了14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并新建了3所公办新居民子女学校,石门路学校就是今年刚建好并投入使用的。

  有了学校和学生,缺少老师。为了让新居民子女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局号召教师通过调任和援教的方式来新居民子女学校教书。今年,桐乡市共有99名教师,自愿报名来到这些新建好的学校支教。

  徐晨霞说,当时报名的时候,就有人提醒她,新居民孩子底子薄,教起来非常费力。但一想到“孩子们都一样”,有着12年教龄的徐晨霞决定“接受挑战,适应新居民孩子们”。她还表示,一年结束后,可能会留下来。

  来自桐乡市六中的劳佳悦是一位“80后”教师,教计算机,他援教的学校是另一所新建的新居民子女学校——濮新学校毛衫城校区。这里共有35名援教老师,一到新学校,劳佳悦发现这里没有专门的网络技术人员,便自己动手接起了网络端口。劳佳悦表示,希望让新居民子女能够真正体会现代信息技术和因特网的无穷魅力。

  老师的决心也感染了孩子们。11岁的贵州女孩张悦婷之前念书的民办学校关停了,今天来石门路学校参加开学典礼,她觉得,“老师都很和蔼”。她说,本来还有些担心,今天一来,发现新老师很好,风扇、桌椅、墙都是新的。拿到新书后,还发现有电脑书和手工书,虽然自己看不懂,但感觉应该挺好玩的。

  编者按:经常听到城里老师乡村支教,这回,听到乡村老师下乡前先进城,不禁让人耳目一新。不论是衢州的乡村老师进城,还是桐乡的公办学校教师支援新居民子女学校,形式虽然不同,目的却是一个,为了弥补城乡差距,让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公平。为这样的双向交流叫好。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居民楼下卖炒栗子 楼上住户门窗都不敢开
·创作剧本30余载 东茗乡有个老教师爱“种文化”
·单之蔷告诉中国南海:谭门渔民是南海最早的居民
·安吉山洪暴发电力连夜抢修 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义乌市部分乡镇学校遭遇“代课教师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